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岁时被亲姑爷拐卖 男子23年后与家人团聚

2016-05-30 20:0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古蔺县公安局接到一宗案件:一位男青年带着一张泛黄的老照片走进古蔺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重案中队,要民警出个“证明”好去福建省寻找他失散20多年的亲弟弟。

在民警的追问下,一宗距今23年的跨省拐卖儿童案再次浮出水面。原来,这个年轻小伙叫骆奇(30岁,古蔺县籍),其亲弟弟骆熙在1993年,年仅2岁多时被自已的亲姑爷陆某伙同陈某等人拐卖到福建,当年他们父母因经济条件不好,加上还要抚养他和姐姐,根本没有时间和能力去陌生的福建找回弟弟,因此直到现在都还不知道骆熙的下落。

犯罪嫌疑人已被判刑

听完骆奇的诉说后,民警随即到古蔺县人民法院找出当年陆某和陈某的案件材料,经了解,1993年,两岁半的骆熙失踪之后,古蔺县公安局皇华派出所民警通过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陆某、陈某,在审讯中二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古蔺公安机关也获取了收买孩子方罗正的证言,后在1997年古蔺县人民法院判处陆某有期徒刑11年,判处陈某有期徒刑6年。单从整过材料中却看不出被绑儿童骆熙的下落,且当时已多方寻找都没有结果。民警立即将此情况向古蔺县公安局作了详细汇报,公安局负责人立即安排专职民警带着骆奇前往福建寻找骆熙。

千里寻人 排查千人找到线索

根据当时的案件材料,民警和骆奇来到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后,在当地警方的支持配合下,办案民警在人口信息上查到很多年龄较接近的罗正,经过几天的调查了解,排查近千名“条件符合”的人员后,终于在坂面镇找到民警要找的罗正。

来到罗正家,罗正向民警讲述了当年他们夫妻因没有生育能力而收养了骆熙,还拿出当年小骆熙的照片,而照片上的另外两个男人就是拐卖骆熙的其中两人。现罗仲(骆熙现名)已外出打工,罗正夫妇随即联系了在外地的罗仲。

两人长得很像,一看就是“俩弟兄”

罗正夫妇收养骆熙后,给骆熙办理户口时取名罗仲,罗仲长大后,罗正夫妇告诉了他的身世,也鼓励他回四川寻找亲生父母,罗仲说:“等找到钱,再去找他们”。

第二天众人终于等到罗仲回来,骆奇与罗仲一见面,没有对话,便紧紧地相拥在一起,这个拥抱,他们等待了23年……

罗仲和骆奇,两人长得很像,一看就是“俩弟兄”。后经DNA鉴定也确认罗仲就是骆熙。

至此,1997年这起绑架儿童案终于圆满地划上了句号。失散20多年的一家人,终得团圆。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四川日报记者 罗之飏)

原标题:2岁时被亲姑爷拐卖 四川古蔺男子23年后与家人团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