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6年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8月在蓉启幕

2016-05-31 15: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家华)5月31日报道 今天下午,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运动协会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郫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6年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发布会宣布2016年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将于8月1日-5日在成都温德姆酒店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00名优秀选手参赛。

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是一项全国性青少年科技体育项目,比赛将向全国青少年普及电子科学知识,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开设有科技创新、电路创新、模拟机器人、智能寻轨器、遥控编码探雷器和太空探测器6个项目。锦标赛自立项以来,成功举办了18届,每届都有1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多支代表队参加,是脑力运动关于创新能力训练的重要形式,是“万众创新”的智慧召唤在全国青少年中的重要实践,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据悉,大赛的所有选手都将免费获得“国际脑力运动”移动电子平台专业脑力训练,所有“国际记忆大师”都是这套训练体系培养出来的。

另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大赛的举办地郫县,正在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打造大数据、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基地,打造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策源地,荣获“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这与科技体育、国际脑力运动的发展战略不谋而合,相得益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