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足球风暴庆“六一” 2016邛崃校园足球联赛完美收官

2016-05-31 20: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获奖队伍和个人现场合影

获奖队伍和个人现场合影

一名小学生正在演示射门技巧

一名小学生正在演示射门技巧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5月31日报道 在第67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今日,2016年邛崃市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邛崃国民村镇银行杯”校园足球联赛闭幕式。在阵阵欢呼声中,主办方分别颁发了七个组别的冠军奖杯和最佳射手奖。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邛崃市委、邛崃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邛崃市教育局、邛崃市文旅局联合主办,旨在帮助孩子们塑造强健的体魄和顽强的意志,为他们的足球梦想插上一双腾飞的翅膀。闭幕式现场,到会领导与爱心企业代表还向来自该市18个贫困村的留守学生代表赠送了礼物,向他们表达了诚挚的节日祝贺。

“参加足球运动后,我变得阳光快乐、积极上进、学习成绩也大幅度提高,老师和同学们都时时夸奖我,远在外地的爸爸妈妈也打来电话祝贺我!”来自该市大同学校的留守学生代表先郑磊在现场发言中说到。随后,他还向大家讲述了留守在家的日子里,通过参加大同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足球兴趣小组,并在学校老师和博伟俱乐部专业教练的悉心教导下,从第一次接触足球,到逐渐成长为参与学校足球代表队的各级比赛,并带领球队一路斩获第一届、第二届校园足球联赛冠军的故事。

据了解,2016年邛崃市校园足球联赛于4月15日在该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正式举行。来自该市共计89支校园球队、1092名学生运动员参加7个组别的预赛。历经一个半月的精彩对决,成功出线的36所学校的59支队伍,744名学生参加了决赛,决出了7个组别的优秀队伍和个人。

“儿童事业是一个关系民族兴衰的事业,培养教育儿童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体质是全社会的责任!”邛崃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今年以来,该市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同时,更将关爱留守学生(儿童)的健康成长放在了重要位置。通过推进校园足球运动,让广大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学生(儿童)得到强身健体、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机会,也增强了他们竞争意识、树立团队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

另据介绍,近年来,邛崃市在当地学校大力发展校园足球工作和活动。邛崃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开展好校园足球工作,邛崃市教育局在市级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提出了《邛崃市校园足球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市对全市学校运动场进行了改造。目前,全市现共有59所学校修建了标准的五人制足球比赛场地,56所学校组建了足球代表队。如今,全市学校都刮起了‘校园足球风’。”

此外,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2015年,该市完成了3个成都市标准化的五人制足球场建设。今年还将建设4个五人制足球场和1个七人制足球场。同时,完成全市各中小学学校的运动场改造,以校园足球联赛为载体,让比赛走进每一所学校,整体提高校园足球在师资培训、课程设计、训练水平、学生技术、文化氛围等方面的水平,让参与比赛、训练、参观的学生达到全覆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