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全省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在邛崃市召开

2016-06-01 19: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6月1日报道 今日,全省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在邛崃市召开。这也是今年继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经验交流大会和全省春耕生产暨高标准农田现场会后,在邛崃市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全省的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交流了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发展典范、安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农村经营管理工作。省农业厅副厅长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业厅副巡视员王植力主持会议,农业厅合经处、省农经总站、21个地市州农业分管负责相关同志及邛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平等参加会议。

会前,参与人员一行还先后前往邛崃市农业创业创新服务中心、民兴种植业专业合作社、古色果香家庭农场,参观了解了农业综合服务、“农村土地流转履约保证保险”、冉义合作联社推进粮食规模经营、高标准农田建设“五统一”模式、水稻工厂化育秧、家庭农场产业互动发展等农业生产新技术、新做法、新模式。

张强在会上指出,“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农村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巩固农业农村好形势的关键期、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转型期、提升农业竞争力的爬坡期、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攻坚期、推进城乡一体化的深化期,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起点高、挑战大,任务十分繁重。全省各地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主持召开的农村改革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农经工作“三个适应、三个着力”要求,牢固树立五大理念,以发展现代农业为目标,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提升适度规模经营水平为重点,切实履行自身工作职责,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着力提升全省农村经营管理工作水平。要加快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着力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要基本完成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着力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制度;要稳步扩大集体资产改革试点,着力奠定农村产权制度基础;要积极引导农村土地规范流转,着力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

针对农民减负、农业社会化服务、农经统计调查和体系建设等工作,张强进一步强调,各地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问题,主动研究制定政策,推进工作落实。

会上,邛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平代表邛崃市委、市政府作致辞并发言,成都市农委、广元市农业局、罗江县农业局、兴文县红旗粮油种植专业合作社、江油市川通生态家庭农场、巴中市农业局作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邛崃市充分借力灾后恢复重建,综合运用统筹城乡改革的思路和办法,围绕“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战略,着力抓好了农业经营机制创新、农村土地经营权放活和农村金融改革试点三项工作,探索创新了土地预流转、土地流转履约保证保险、土地合作联社经营等新模式,有效推进了全市三农发展,先后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 “国家级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全国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四川省三农工作先进县”等称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