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展示科学奥秘 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邛崃

2016-06-03 21: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IMG_6997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6月3日报道  “声波看得见”、“旋转的银蛋”、“无皮鼓”、“尖端放电”……今日上午,“2016年中国流动科技馆四川邛崃站暨“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邛崃市一中校举行。据了解,巡展活动以“体验科学”为主题,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等多个主题展区,几十件展品与科学表演、科学实验及科普影视相结合,为公众提供参与科学实验的场所,让更多的人能享受科技馆这种互动体验式的科普教育。

IMG_6996

趣味十足的激光竖琴、栩栩如生的机器人表演秀、新颖独特的球幕影院、饱含物理知识的小球旅游记等展品为前来体验的师生和机关单位代表呈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普课,吸引大家争先恐后地动手操作,整个馆内充满了探索科学奥秘的气氛。“与展品积极互动,让我们领略到了科技带来的全新视觉体验,感受到了科学魅力,更激发了我们对科学的兴趣、启迪了科学思维。”邛崃一中的赵成伟同学如兴奋地向记者说到。

“邛崃是中国流动科技馆四川巡展的第136站,邛崃巡展为期2个月。”四川省科技馆党委书记、科技馆馆长经戈介绍到,科学巡展是一项重要科技活动,把科技馆资源送到基层公众身边,让尚未建设科技馆的地区,同样享受到科普公共服务,是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具体行动。“希望流动科技馆的到来,以其丰富的科普展品和有趣的科学活动为邛崃科普事业增光添彩。”

“‘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邛崃,为更多公众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搭建了平台”,邛崃市委相关负责人说,该活动有利于邛崃深入实施“科教兴市”战略,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培育全民创新精神,促进科教事业发展,对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