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准新郎醉驾撞死一人 准新娘顶包双双获刑(2)

2016-06-07 07:4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案情起底 喝半斤白酒驾车

邢涛双手掩面,回忆起2月20日晚的经历。

当天,是春节后上班的周末,公司组织部分员工聚餐,邢涛多喝了几杯,“前前后后,喝了将近半斤白酒。”

随后,他找到自己车牌川R的银色轿车,沿着崇双旧线前去公司接女友,“驶出没好久,便感觉车子撞到了物体,但当时不确定是人。”

等他接到女友后,便向女友说明自己可能撞倒人了。并驾车返回往事发地,在距离事发地400多米时,两人下车走了过去。

其间,担心追究醉驾责任的邢涛,则抱起了侥幸心理,让女友和他演一出戏:如果警察问起,就说是她撞的,到时候赔偿由邢涛来出。

之后,邢涛带着警察来到停车地点,该车右侧大灯已完全损坏,右侧视镜也被撞掉在现场。

当天上午,法院当庭宣判,任雪明知男友犯交通肇事罪且存在逃逸行为,却帮其作虚假证明,意图逃避法律制裁,已构成包庇罪,但在案发三天后坦白供述,情节较轻,依照《刑法》相关规定,对其处以6个月拘役。其男友因醉酒驾驶致人死亡,存在逃逸、找人顶包等行为,依照《刑法》相关规定,判处其3年10个月有期徒刑。

对话

庭审后第一句话 便是向女友道歉

6日上午11点左右,走出法庭的这对情侣,得以短暂地见上一面。邢涛第一句话便是向女友道歉,他没想到会连累她。当记者询问任雪,如果邢涛出狱了,是否愿意同他结婚时,任雪一直低头沉默。

记者:明知自己喝了酒,为什么还要开车?

邢涛:那条路每天都要走,而且去接女友只有几公里,所以还是抱着侥幸心理。

记者:有没有要对家人,或死者家属说的。

邢涛:对不起死者家属,我的行为让他们失去亲人。也对不起我的未婚妻,让她帮忙顶包,我连累了她。

记者:觉得愧对女友吗?邢涛:我们原本打算最近就结婚的,一切都规划好了,结婚、度蜜月……没想到出了这个事,让原来的计划全部泡汤了。而且还自作聪明让她顶包,现在连累了她,跟我一起身陷囹圄,真的愧对她一辈子。

崇法宣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杨力(法院供图)

 

 

原标题:准新郎醉驾撞死一人 准新娘顶包双双获刑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