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最大老鼠仓案二审宣判 原易方达副总陈志民获刑4年

2016-06-10 08:56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京华时报讯 备受市场关注的国内最大基金老鼠仓案迎来了二审宣判。广州市人民检察院6月8日发布消息称,最大老鼠仓案二审宣判维持原判,原易方达副总陈志民获刑4年。

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官网信息显示,日前,由广东省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易方达公司原投资总监及积极成长基金经理陈志民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一案,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驳回陈志民的上诉,维持原判。

公开信息显示,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陈志民有期徒刑4年,处罚金2830万元,追缴违法所得约2826万元。此案件再度刷新了全国最大的老鼠仓案件的纪录。

据了解,自2009年底,陈志民便走上了老鼠仓之路,其本人凭借职务便利,涉及利用掌握未公开信息,从事与该信息相关的证券交易活动,其买卖股票数量达87只,成交金额1884084756.25元,非法获利28260587.27元。

自陈志民2013年12月16日辞职,到2014年11月28日主动投案,其间历时近一年。

早在2000年12月,陈志民入职易方达基金,当时易方达尚处于筹备之中。随后,易方达基金于2001年4月成立,陈志民曾担任科翔、科瑞、科汇等多只基金的基金经理。2012年3月,陈志民被提拔为公司副总经理、投资总监等职,分管公募业务。

陈志民在2004年9月9日至2011年4月21日担任易方达积极成长的基金经理,在任期间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94.07%;同类基金的区间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63.36%。

原标题:最大老鼠仓案二审宣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