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端午小长假 成都接待游客833.8万人次

2016-06-11 19: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家华)6月11日报道 端午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为期3天的端午小长假也成为市民出游的好时机。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今年端午节期间,自助游、自驾游、短途游、郊区游增多,传承文化、品尝美食、亲子互动成为假日旅游主题,成都市假日旅游市场产品丰富、形式多样,极大满足了游客需求。据统计,整个端午假期,成都全市接待游客833.8万人次,同比增长6.4%;实现旅游收入87.25亿元,同比增长23.3%。

今年端午假期,成都近郊景区、特色古镇、特色街区等传统景区仍然是游客出游的优先选择。据统计,小长假期间,平乐古镇共接待游客35.2万;黄龙溪古镇共接待游客21.6万人;宽窄巷子接待游客14.73万人次;大熊猫繁育基地共接待游客3.37万人;杜甫草堂接待游客1.39万人次。

除了传统的景区,越来越多市民和游客走向田园和近郊,感受别样的田园风光。节日期间,“第五届中国成都(安仁)蓝莓采摘与美食节暨大邑县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活动”、“ 野李子采摘节”等一系列特色采摘活动的开展,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体验。

此外,小长假期间,成都全市还持续推出特色浓郁的旅游活动和精品旅游项目,传统文化游主题鲜明,使民俗活动更加丰富多彩,节日活动繁多,让游客融入到传统节日的氛围中。“2016年三道堰第三届泼水节暨第63届龙舟会”、“古蜀水乡、堰上天府”为主题的泼水节、“花岛包粽子比赛”等比赛活动精彩纷呈,吸引大量游客前往。

端午三天假期,成都全市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圆满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