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天眼地网”启动半月 违法掉头转弯行为最多

2016-06-16 18: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6月16日报道 6月3日起,成都市交管局启动“天眼地网”专项整治行动,首次依托公安天网系统,对路面机动车动态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查处。今日,成都市交管局向社会公布了“天眼地网”行动近半个月以来,通过天网共抓拍1329件违法行为 。其中,排名前三的交通违法行为分别是违法调头、左转;乱变道;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占比分别达到了24.2%、21.3%、15.5%。

违法转弯、调头的行为最普遍

“半个月以来,我们共抓拍机动车违法行为1329件。”成都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成都市交管局公布的公布“天眼地网”行动半月抓拍情况中,记者看到,机动车在禁止掉头或者设置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道路调头、转弯;机动车违法穿插、变更车道,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机动车在路口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行驶的三种违法行为分别为24.2%、21.3% 、 18.6%,占到了全部违法的6成以上。此外,侵走公交专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 违反交通信号灯及交通标志标线越线行驶的两种违法行为虽然未进入前三甲,但也达到分别达到了 15.5%和 12.4%。 同时,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及大、中型载客汽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上违反车道行驶规定,占用小型客车道行驶的占比未 5.7%。其他妨碍通行秩序危害通行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占比为2.3%。

机动车违法被抓拍后 将受到相应处罚

今日下午2点45分,在人民南路锦江大桥路口进城方向,一辆牌照为川AH0***的黑色别克车,行驶在最左侧车道上。快到路口时,这辆车突然向左转,越过道路中间的双实线,调头往出城方向驶去。而这条路上清晰的施划了黄色双实线,禁止越线行驶、调头。成都交警一分局的民警通过“天眼”发现这辆车的违法行为后,立即抓拍了三张照片并进行了记录。

“人民南路平时车流量较大,这些路口违法调头车辆,更是会造成进出城双向拥堵。”成都交警一分局民警介绍,违法调头行为在人民南路出现得比较多,属于违反禁止标线,违者将被处以罚款100元、扣3分的处罚。 “大家驾车出行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越实线变道、违规调头、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都将受到处罚。” 成都交警一分局民警提醒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