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游戏产业面临转型 增强市场运营能力成共识

2016-06-17 21: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6月17日报道 今天,由成都高新区创新中心、成都游戏产业联盟指导,成都黑鸭子科技有限公司同游戏茶馆联合主办的“成都游戏研运一体化创享会”在菁蓉国际广场召开。会上,发布了《成都游戏产业现状调研报告》,报告显示,成都游戏市场正趋于理性,不少游戏企业已经将目光从研发转为运营。

成都游戏产业面临洗牌 “缺人”成发展瓶颈

“成都的游戏产业正面临转折,如何发展求存,如何实现产业链升级,如何加固成都在国内游戏行业的标识性,都是整个成都游戏圈最为关心的话题。”成都游戏联盟负责人李鸿伟透露,产业链不牢固,人才相对缺乏,与游戏市场较为脱离的情况,是成都的游戏公司逐步走入困境的原因。

“游戏产业是智力性产业,对人才要求高,有人才就有一切,因此本土游戏商应当重视人才开发,留住人才,吸引川籍人才回蓉。”

市场运营成企业发展关键 形成产业链成共识

据了解,目前成都游戏业表现出极重的研发倾向,大量企业均为开发性质(CP),产业整体的上游地位明显,拥有自运营能力的游戏企业仅为14.6%。而且在未来规划中,很多成都游戏企业最想要加强的方面依然是产品研发部门,仍然有61.7%的企业想要加强产品。不过,也有部分企业表示未来将新开运营部门,以增强盈利能力;

针对这个问题,曾开发出游戏花千骨的千层塔CEO焦俊表示,成都游戏玩家已经成长起来,变得成熟理性,在这样的情况下,让成都的游戏企业也学会做运营,打通整个产业链,已变得越来越重要。“只有不断提升我们的产品能力、推广能力、运营能力,才能在这大浪淘沙的时代获得成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