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欧洲杯葡奥、 冰匈战平 比利时胜爱尔兰

2016-06-19 08:00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新华社巴黎6月18日体育专电 23次射门一球未进,克·罗纳尔多(C罗)的点球又被立柱挡出,缺乏致命一击的葡萄牙队18日晚再现不会破门的“无牙”顽疾,以0:0战平奥地利队,遭遇两连平后出线形势不乐观。

第128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C罗当晚超越菲戈,成为葡萄牙队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但这位全队领袖没有踢出在皇马的神勇,不仅浪费一次点球机会,还在多次射门中欠缺精准,完败于对方门将阿尔默后失望离场。

由于同组的冰岛与匈牙利本轮1:1战平,匈牙利暂以4分领跑F组,冰岛与葡萄牙同积两分,奥地利拿到第一分。该组扑朔迷离的形势将在最后一轮见分晓。

葡萄牙首发打433:里·卡瓦略和佩佩搭档中卫,格雷罗和维埃里尼亚镇守两路;威·卡瓦略坐镇后腰,穆蒂尼奥和戈麦斯分居两侧;C罗主攻左路,纳尼顶在中锋位置,夸雷斯马冲击右翼,不过他们三人会根据战局随时换位。

奥地利在首战中两大主力出了状况,后防大将德拉戈维奇被罚下,中场核心尤努佐维奇受伤离场,此役都无法出战,战斗力大减。在4231的首发中,门将是阿尔默,英超莱斯特的夺冠功臣富克斯领衔后防线。中场较为知名的有拜仁球星阿拉巴,他改打前腰,阿瑙托维奇、哈尔尼克冲击两翼。萨比策充当“单箭头”。

开场3分钟,奥地利险些破门。萨比策在右路送出落点极佳的传中,正好落在佩佩和卡瓦略中间,哈尔尼克正对球门,不可思议地将球顶偏。这也是奥地利全场最佳机会。

以59%的控球率掌控全局的葡萄牙,全场共有6次射门打在球门范围内,但神勇的阿尔默成为奥地利的“守护神”。第12分钟,纳尼切入禁区,小角度打门,被阿尔默扑出。1分钟后,维埃里亚尼踢出一次远射,阿尔默飞身将球挡出。

也许是在俱乐部过于疲劳,C罗的射门总是差一点,而阿尔默则是越战越勇。

第22分钟,纳尼送出低平传中,C罗选择右脚推射,将球打偏。第55分钟,C罗禁区外远射,阿尔默飞身扑救,又将球挡出。1分钟后,C罗在禁区高高跃起,头球后蹭攻门,阿尔默临危不惧,倒地将球扑出。

足以杀死比赛的机会出现在第79分钟。C罗赢得点球机会,亲自操刀主罚,但葡萄牙队长将球踢在了立柱上,浪费了最后的机会。他在终场前5分钟还有一次头球破门,但葡萄牙球迷仅高兴了不到10秒钟,就看到裁判举旗示意越位。

多年来,盛产中场球员、独缺一流中锋的葡萄牙队,再次品尝了“无牙”的无奈。(记者岳东兴 应强)

原标题:欧锦赛-挥霍23次射门外加点球 “无牙”葡萄牙遗憾平奥地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