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儿童跳蚤市场国际站 汇聚爱心分享乐趣

2016-06-20 16: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ZOE_1908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芮洁)6月20日报道 昨天下午2点,2016成都儿童跳蚤市场国际站在环球中心如火如荼地拉开了序幕。有的小朋友用劳动收入支持了特殊儿童,有的小朋友向爱尔兰老太太Ray学习了急救知识,家长们赞许地点头:“孩子在这里学到了在平日生活中和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真是不虚此行!”

12点左右,家长们就领着小摊主陆续报道,“这次报名人数众多,赶着先来抢一个摊位”。50个摊位共来了60余组家庭,摆摊长廊瞬间变得火爆拥挤,小摊主们认真地摆放商品、准备零钱、为每一个商品贴上价签:毛绒玩具、动物模型、睡前读物、手工制品等让整条长廊充满童趣。

ZOE_1594

卖出一件物品,小摊主就能获得一枚印章,印章最多的小摊主将会获得大奖,共用一个摊位的两个小摊主正在热火朝天地讨论着怎样合作进行“商业联盟”,“你的玩具可以搭着我的书一起卖,我们就各获得一个印章”。一个4岁的小朋友走到一个3岁小摊主面前小声说:“我没有钱,我可以用我的洋娃娃跟你换连环画吗?”惹得双方家长大笑。有的小朋友卖的商品全是毛绒玩具,每卖出去一件,她都会叮嘱一句:“你要好好照顾它,它们都是我的好朋友。”当有人问“你为什么要卖掉你的好朋友呢?”她害羞一笑:“我希望它们能出去交更多的朋友。”

ZOE_1835

现场有2个义卖摊位格外惹人注目,一个是爱尔兰老太太Ray卖的各类手工饰品,这些由她亲手制作的包包、鞋子等都格外精致,她要将义卖所得全部捐献给贫困山区儿童,另一个是“九色鹿特殊人群艺术疗育计划”的摊位,这里卖的小本子都有精美特别的封面,据其项目负责人巧熊猫手工艺术发展促进中心的张瑾琳介绍,这些封面都是由特殊儿童画作的印刷品制成,其原作也正在公开展出,所得的全部金额也都是通过网络转账到专项基金直接帮助这些特殊儿童。现场孩子纷纷带着劳动所得来买本子,为需要帮助的儿童出一份力。

ZOE_1565

ZOE_1897

最后,卖出了28件物品的小金鱼获得了本场活动的第一名,小金鱼在现场的趣味彩绘项目中画了一个可爱的花猫脸,大家一咱她可爱,她就得意地笑,她的妈妈透露了获胜秘诀:“我们卖的多主要是因为便宜,一本书才卖一块钱,一下就出了十多本,最后再让娃娃卖个萌,路人觉得她可爱也就买了”。小金鱼的妈妈表示,参加活动是想让孩子体验生活,也是给家里腾空间,让好玩具分享给更多的小朋友,“小金鱼明白了买卖的含义,在清理玩具的过程中,也懂得了取舍”。

短短2个小时,在紧张的现场抽奖结束后,小摊主们意犹未尽地离开现场,本次活动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成都亲子中心承办,GoChengdu.cn网站协办。据了解,今年儿童跳蚤市场将举办50余场活动,以品牌化推进至全市,不仅锻炼孩子的社交能力,更让教育具象化,让孩子在生活中学会独立和帮助别人。(摄影:GoChengdu网站 刘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