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金秋志愿活动将常态化开展

2016-06-21 12: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家华)6月21日报道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今天上午,成都市召开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暨蓉城金秋志愿服务活动工作推进会,来自区(市)县、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的50名离退休干部志愿者及50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成都要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文件精神,牢牢把握老干部工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总结正能量活动特别是蓉城金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一周年以来的工作成效,进一步统一思想、拓展思路,安排部署好下一阶段工作,持续深化正能量活动的成都实践。

会议要求,要通过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传承优良家风、关心教育青少年、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区建设等方面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传播和释放蕴藏在老同志中的正能量;要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列入工作目标任务清单,加大组织推动力度,扎扎实实推动落实;要扎根社区,健全离退休干部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的社区平台,更好地推进蓉城金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发展。

会议还对一年来在正能量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中作出突出业绩的集体、个人以及开展有序的志愿服务项目,即全市离退休干部“十佳志愿者”、“十佳志愿服务队”、“十佳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表扬。

相关链接:成都市蓉城金秋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于2015年6月26日,是成都市深入推进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的重要载体。一年以来,在蓉城金秋总队的指导下,全市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活动有了长足进展。截止目前,成都全市共建蓉城金秋志愿服务中队47支,其中包括20个区(市)县和27个市级部门,离退休干部志愿者人数达4943人,成立特色小队233支,全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774次,参加志愿者75027人次,惠及群众45万9千人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