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食品安全周启动 教市民预防食源性疾病

2016-06-21 18: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621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宋雅婷)6月21日报道 夏季气温较高,细菌繁殖速度加快,为了公众饮食健康安全,今日下午,由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和成都市卫计委联合在成都市妇女儿童医院举办了2016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活动现场向市民重点科普了如何预防食源性疾病、食品安全标准、以及食品安全与公众健康等知识。

成都市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科科长李晓辉介绍说,食源性疾病是世界头号食品安全问题,在发达国家每年患食源性疾病的人数高达30%,在我们国家发病率也是较高的,我们常见的食源性疾病有几大类,一是沙门氏菌引起的食物中毒,二是金黄色葡萄球菌引起的食物中毒,还有就是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引起的食物中毒。其中,容易被市民忽略的是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因为它在冰箱里也可以引起繁殖,所以需要提醒市民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该加热的还是需要加热后再食用。  

0621_2

李晓辉还告诉记者,预防食源性疾病主要有五个要点,分别是保持清洁、生熟分开存放、食物要烧熟煮透、在安全的温度下保存食物已经使用安全的水和食物原料。  

同时,对于婴幼儿的喂养方式也需要特别注意,例如兑好的奶粉储存的温度和方式不对,就会产生细菌繁殖,从而引起疾病。“在婴幼儿的喂养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整个操作环节的卫生,曾经有一件病例就是家长在兑奶粉的过程中,将用过的奶粉勺随手丢在餐桌上,而餐桌则是被阪崎肠杆菌的污染过的,当家长感染的奶粉勺再次使用时,在这个过程中就使孩子感染上了细菌。”李晓辉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