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老君山风景区总体规划获批 总面积143.06平方公里

2016-06-23 12:0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23日讯 23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自省政府网站获悉,日前,省政府批复,原则同意了《老君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6—2030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

根据批复,老君山风景名胜区以丹霞山水和古镇人文为主景,是供民俗体验、观光避暑、科普科考、健身养生的山岳型省级风景名胜区,总面积143.06平方公里,核心景区面积29.66平方公里。

省政府要求,要注重景区内各类资源保护。要按照国家《风景名胜区条例》《自然保护区条例》和《四川省风景名胜区条例》《四川省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加强风景名胜区与老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协调管理,注重对景区生物多样性和历史文化资源等风景名胜资源的保护,科学合理开发景区资源,实现永续利用。

同时,还要强化规划实施和监管。要进一步健全风景名胜区管理机构,依法加强对景区规划实施和建设活动的监督管理,切实保护好景区的风景名胜资源。按照《总体规划》要求,抓紧编制景区详细规划,明确保护内容和保护措施,加强核心景区保护管理。景区内的各类建设活动必须符合《总体规划》要求,并按规定程序严格审批。

《总体规划》是指导风景名胜区保护、利用和管理的重要依据。省政府要求,宜宾市要加强对老君山风景名胜区工作的领导,认真组织实施《总体规划》,任何单位不得随意改变。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要会同林业厅等部门加强对《总体规划》实施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记者 董焦)

原标题:老君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获批 总面积143.06平方公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