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中国·成都首届短视频创新创业峰会在成都开幕

2016-06-24 15: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LIU_4390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曾红蓓 摄影 刘杰)6月24日报道 媒介和传播途径日益多样化的今天,内容为王、靠内容质量抢占一席市场之地,正逐渐成为众多专注于市场创业者的共识。 6月24日,青羊区人民政府指导,青羊区知名创业孵化器WorKING联合办公和国内最大短视频公司二更联合主办的中国·成都首届短视频创新创业峰会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开幕。

记者了解到,作为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更视频从一推出之后就吸引了众多行业内大咖的眼球,吸引了十位学界、媒体和投资界的资深人士参与,“新媒体发展”、“短视频内容创业”、“投资风向”等话题在会上被屡次提及。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峰会上,国内最大短视频公司二更视频城市站“更成都”宣布上线并与“爱奇艺”四川站签署了合作协议,二更与WorKING联合办公也签署了合作协议,“高校影视联盟”暨与四川音乐学、西南石油大学、四川传媒学院、四川师范大学等的签约仪式也同日举行,青羊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对青羊区在创新创业号角中,支持文创企业发展的政策作了解读和推介。

“更成都”上线仪式发布了纪录片《成都24小时》的第一集。该系列纪录片选取了24个有代表性的成都人,通过他们的故事,展现成都的魅力。 “这是二更致敬城市的表达,也是献给天府之国成都的见面礼。”李明说到。

据预测,2016开始之后的三年,是视频内容行业快速成长的风口期,也是大量垂直领域内容公司集中创业的崛起之年。李明表示,二更选择成都, 并选择与青羊区的创业孵化器合作,除了青羊区浓厚的的文化底蕴,还看中其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二更此次与青羊区文创孵化器 WorKING联合办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既是机遇,更是必然,更是文创火花碰撞的成果。作为成都首个联合办公孵化器,WorKING联合办公抓住创新创业在成都兴起的热浪,将美国流行的联合办公引入成都,并成功孵化出多个项目。在短短一年时间里,成为青羊区乃至成都市重点扶植的创业孵化器之一,在业内具有良好的口碑效应。

“作为青羊区重点培育的创业孵化器之一,WorKING联合办公在做强做大自身的同时,也已然成为青羊区创新创业的品牌之一。”青羊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以来,WorKING联合办公,也正在从传统的创业孵化器向专注文创类转型。在未来,将形成包括影视、音乐、绘画、动漫、设计、话剧、策划、旅游、非遗和摄影等的全产业链。今年,WorKING还将计划在成都新增两家文创产业孵化器,专注文创产业的细分方向。“我相信,我们此次携手全国最大的短视频平台‘二更’一起合作,一定会为成都这座城市带来更多惊喜。”但虹在当日的活动现场也透露,今年在成都做一家文创产业园,也已经被纳入到了WorKING联合办公的未来计划之中。

此外,记者从活动现场也获悉,今年WorKING还将举办一系列大型文创活动,包含7月2日即将开幕的“悦动人声—西南首届阿卡贝拉联合音乐会”,将阿卡贝拉这种美好的音乐形式带到成都。7月底,WorKING还将举办一次“2016成都艺术影像周 ‘野生’ 影像装置展”,届时将邀请到6-8名国内著名的艺术家参展。包含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观念摄影师马良先生等艺术家。

记者了解到,不久前,青羊区首次出台文化产业方面的专门政策——-《青羊区关于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支持政策(试行)》,支持文化产业创业项目落户青羊区,其中,对于老旧建筑改造、重大节会活动、影视动漫生产、外资引进等作了详细介绍,其中,最高奖励都达到了200万元,这在区一级政府的文化产业政策中是少见的。

据介绍,此次出台的政策条款共有24项,除附则当中4项是对政策的适用、解释权限、实施期限等内容予以明确外,其余20条全部是谈扶持奖励。包含了产业载体建设、产业链条打造、招商引资奖励、产业环境营造等主要内容。

“文化产业体系庞大,业态广博。结合青羊的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区位条件、人才储备等诸多要素,政策重点加强对创意、影视、演艺、旅游、非遗5个文博旅游业态的扶持奖励。”据青羊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拟通过对这些业态的扶持奖励,逐步构建起青羊区文博旅游主导业态体系,推动文博旅游产业特色化、集约化和规模化发展,为青羊区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注入恒久动力。

额度大也成为此次政策的一大看点,企业有几项符合政策就可以申报几项奖励。针对文化产业“轻资产、融资难”的问题,在内资和外资的引进上,该区还降低了招商引资的起奖点,内资达100万元人民币、外资达50万美元就可申报奖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