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圣诞老人故乡如何创新创业 成都友城市长告诉你

2016-06-24 19: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IMG_20160624_152120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郭莹 张家华)6月24日报道 2016创交会开幕后,今天下午,2016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高峰会(成都)、成都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名校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校长论坛等活动也在同步举行,其中,汇聚了36个成都友城市长的成都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备受关注,来自36个友城的40余个国际机构发言人在论坛上分享了城市在双创工作上的经验。

论坛上,纽约市长国际事务办公室经济发展部主任丹尼·卡迪逊谈到,在双创工作上,纽约成立了NYC创新创业机构,对创业者记性针对性培训,他还专门提到了NYC创新创业机构的女性创业计划,“这样使所有人都可以获得创新创业的机会。”

来自俄罗斯莫斯科市创新机构主任阿列克谢·帕拉布切夫介绍,创新能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莫斯科正利用资源,加大对创新的投入,例如建立创新科技园,提供相关的培训和补贴。莫斯科现在拥有20余个科技园区,两个科技城,通过创新技术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城市环境,成为了俄罗斯快速发展的中心。

以色列特拉维夫市议员加尔·沙拉比作为创新名城代表分享了经验。特拉维夫市拥有1400多家初创企业,70多家产业园区。“特拉维夫通过政策支持鼓励来促进双创工作发展。例如为初创企业提供免税政策、提供工作场所、资金支持等。2015年我们入了55亿美元用于企业创新发展,同时还为新的企业提供员工培训项目。”他说,我们鼓励创新,也想和如成都一样拥有创新意识、走在双创前沿的城市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新西兰哈密尔顿市长朱莉·哈黛克分享了自己在特色产业方面的创新经验。她以哈密尔顿在食品行业创新发展举例,哈密尔顿会将食品行业的产业园区进行开放,让其他的农业产品可以有试点的机会。例如很多人不喜欢喝羊奶,因为羊奶的味道比不上牛奶可口,但羊奶的蛋白质含量其实比牛奶更高。因此有公司就对羊奶的味道进行改良,并放在市场上试点,最终取得成功,成功挖掘了羊奶的商业价值。“虽然哈密尔顿在全世界范围内只是一个很小的城市,但是这样的城市通过创新也能产生影响世界的产品,虽然规模狠小,但是为大公司提供了很多有意思的创意和想法。

唯一一个来自北极圈的城市——芬兰洛瓦涅米市长艾斯科·罗特沃宁对特色产业创新方面颇有经验。“我们是圣诞老人的故乡,同时还是冬运之家,因此我们在这两个特色产业上做了很多创新工作。例如在寒冷天气下的运动设备需要更多的改良,我们就设计了电动雪橇,还对我们的圣诞老人进行大力宣传。”艾斯科·罗特沃宁先生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