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中科协一行考察成都创业一线 赞园区科协极具特色

2016-06-24 22: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624_4 (1)

0624_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6月24日报道 2016全球创交会首日,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学会学术部部长宋军一行考察成都创新创业一线。在成都市科协主要领导陪同下,宋军参观了郫县菁蓉小镇、成都现代工业港园区。在现代工业园区,独具特色的园区科协组织成为此次考察的一大亮点。

近距离接触 成都创客idea令人惊讶

“这些创新都非常吸引人,潜力很大。“在菁蓉小镇创新展览中心,宋军一行整体了解菁蓉小镇的构建机制和运行模式,参观了无人机、3D打印、手动遥感等重点创业项目,了解了菁蓉小镇的项目入驻情况。

随后,宋军一行来到菁创小镇的本地孵化器“创梦空间”就创业平台管理进行参观。创梦空间主要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一站式的创业配套服务,充分利用平台资源优势,为大学生创业项目从研发到孵化和产业化提供帮助。在这里,宋军一行不断被成都创业者的奇思妙想所吸引。在炫森科技有限公司展台前,公司负责人陈琪琳向参观者介绍了自己的创业项目:“公司主要致力于研究并生产窗式新风净化器,将过滤后的新鲜空气输入室内,公司凭借这个单品打开了市场,并取得了上百万元的投资。半年时间,公司团队人员从最初的一个人扩展到9个人,目前同时研究开发智慧家居系统。”

在参观过程中,宋军亲自试用了创业者的新兴创业产品,他表示,成都的创业者都非常优秀,中国科协组织会在创业者创业的过程中给予全力协助。

高效独特 园区科协组织引参观者点赞

在成都现代工业港园区,宋军一行参观和了解了工业园区独具特色的园区科协组织——郫县工业港科学技术协会该协会成立于2014年6月,目前拥有56家会员企业。协会主要由园区内具有创新需求的企业发起,建立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的科技团体,并通过引入市场化的科技咨询机构,开展“一站式、全方位、专业化”的服务。

“我们搭建了工业港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和金融上市服务中心,一方面,通过开展的政策解读、科技信息传递、创新方法培训等10类公益服务,为企业提供资讯信息;另一方面,专业机构通过承接公益服务延伸开展的创新体系构建、创新创业辅导、科技金融对接、高等6类非公益服务帮助企业进行金融方面的服务,整合各类创新资源,延伸和扩展政府服务,最大限度全方位地满足企业技术创新的实际需求。工业港科学技术协会负责人王敏透露,目前,园区科协已经吸纳了40多名专家,为园区企业服务。

“从成都市的情况来看,科协组织在工业企业中的覆盖率偏小,已成为影响科协组织发挥作用的制约瓶颈。要建立与广大中小企业有效的组织联系,必须创新思路,另辟蹊径。经过近几年的实践,我们发现如果在园区建立科协组织,通过这个关节机构,就可以与园区内大量的中小企业建立有效的联系,形成组织网络,快速提高科协组织在企业中的覆盖率。”成都市科协负责人表示,目前,成都市科协先后在龙泉驿、郫县、金堂、蒲江、新津等地的高新技术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集中发展区建立了12个园区科协,引入5家专业化科技咨询服务机构及其专业团队,联系、服务会员企业5000余家。开展了公益和非公益系列活动2000余次,服务科技人员超过1万人次。还推动组建了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材料等五家技术创新联盟,辅导7家企业成功完成了上市前期工作,近期即将分别在创业板和新三板上市。

据了解,在2017年,力争实现成都市22个主要工业园区科协组织全覆盖,争取科协组织在全市工业企业中的覆盖率达到60%。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