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诺奖得主中村秀二:年轻人创业切忌复制照搬

2016-06-25 15: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625_2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 王玲 张家华)6月25日报道 创交会期间,日裔美籍电子工程学家,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家中村秀二接受了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的采访。在访谈中,中村秀二就自己所研究的LED领域前景和发展,成都青年创新创业的机会和路径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及建议。他表示,成都目前创业环境极为良好,希望年轻人在创业过程中能够独立创新。

LED市场仍有机会 十年后激光照明或被普及

作为蓝色LED的开发者,面对如今产能过剩、并不景气的LED市场,中村秀二并不悲观,他表示,LED行业仍然有着机会,关键是开发者和生产商需要制造出有差异化和区别的LED产品。“以我现在从事的蓝色LED产品开发工作来说,我发现,只要你的产品是和同类产品有区别的,市场风险就会被降低。”他表示,蓝光LED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今后,它将广泛应用于DNA检测,医疗技术和器械方面,而且难以被替代。

谈到未来,中村秀二表示,十年后,激光照明或将取代现有技术得到普及。“激光照明现在生产成本还比较高,但今后生产成本低廉有望降低,今后或许会大量普及,因此很有发展潜力。”

看好成都创新创业 建议年轻创业者开发新产品

作为获得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学者,中村秀二对科学研究二字理解十分深刻,他表达了自己对于科研的看法:“我认为,所有的研究都是需要花时间的,有可能是5年,也有可能是10年、20年。总之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研究的过程中,要想有所建树,还必须依靠和企业合作,获得他们的帮助,现在有一些科研工作者在从事某项研究时,不知道科研应该是一项辛苦长期的过程,希望只花几年的时间就想把研究成果快速转化为产品,如果是这样的,是很难攀登科研高峰,也很难获得诸如诺贝尔奖这样的奖项。”

针对成都目前的科技创新,他表示十分看好。“我在今年三月份的时候来成都做了两场学术方面的讲座,对这个美丽的城市很有好感。“他表示,此次2016全球创交会主办方向他发出邀请时候他马上就接受了,他本人也希望在创交会中看到更多同行的研究成果。

对成都年轻一代创业者,中村秀二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日本,能独立开公司的年轻人不多,但是在成都,我看到很多年轻人现在都行动起来了”,他表示,“成都年轻创业者如果想要做出成就,一定要把握两点:一是不要复制别人的东西;二就是要做现在市场没有的项目和产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