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设立首个政府投资基金 母基金规模达400亿

2016-06-26 18: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郭莹 张家华)6月26日报道 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今天圆满落幕,为期三天的创交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天下午召开的“2016创交会成果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金融办副主任梁其洲介绍了成都前海产业投资基金和股权投资交易会的相关情况。

记者从会上获悉,成都将与深圳将开展深度金融合作,设立成都前海产业投资基金。母基金规模为400亿元,其中成都市出资180亿元,前海金控出资20亿元,海内外金融机构共计出资200亿元,将带动2000亿元以上子基金,撬动社会资本上万亿元; 系国内首次由两地政府共同推动设立的政府引导基金。

设立成都前海产业投资基金 将带动2000亿元以上子基金

“今天上午的股权投资交易会上,成都正式设立全市首个统一的政府投资基金—成都前海产业投资基金,这是成都市政府和深圳市政府开展深度金融合作的结晶,也是国内首次由两地政府共同推动设立的政府引导基金。”梁其洲介绍。

成都前海产业投资基金,采用母子基金架构,母基金规模为400亿元,其中成都市出资180亿元,前海金控出资20亿元,海内外金融机构共计出资200亿元,将带动2000亿元以上子基金,撬动社会资本上万亿元。

同时,成都新都区也与深圳前海金控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成立总额39.5亿元的绿色发展基金,加快推进区内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成为绿色创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举办股权投资交易会 预计今年成交金额将突破100亿

梁其洲还提到,今天下午的股交会上,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双创项目路演推介活动,来自中国、美国、芬兰、意大利、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众平医疗、九鼎瑞信科技、科比特航空多旋翼无人机等25家创新创业项目,与现场海内外投资机构的投融资对接,实现了“双创”成果跨越国界跨越地区的交互交融。

国开金融、启明创投、晨兴资本、永宣投资等50余家国内外领先的风险投资、创业投资企业将直接参与项目洽谈,采取知识产权交易、参股、合资等模式,达成合作投资事项。预计今年成交金额将突破100亿元大关,现场成交项目数量和金额比2015年预计增长一倍以上,进一步汇聚全球创新创业要素,必将进一步激发成都创新创业新动能。

中国·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正式开镇运行 建成后可容纳超1200家资本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上午的股交会还举行了中国·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开镇仪式。据了解,天府国际基金小镇,位于天府新区新型金融产业聚集带,占地1000余亩,已建成面积14万平方米。基金小镇深刻把握城市发展形态、业态、文态、生态“四态合一”的总体思路,高起点规划、高品质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打造领先全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基金产业集聚区,为成都科学城构建国家创新中心提供一流资本服务。

目前,基金小镇已吸引纪源资本、乐道资本、纪升资本等10家国内外知名风险投资机构入驻,全部建成后,可容纳超过1200家资本机构,将成为资本创富、资本兴蓉的创新创业平台。

成功举办首届成都·前海金融创新高峰论坛

梁其洲说,本次股交会集融资和融智为一体,将同时举办首届成都·前海金融创新高峰论坛。这次论坛邀请到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众多部委领导、国内知名专家和顶级投资机构代表进行主题演讲和巅峰对话,围绕“全球视野下的股权投资与创新”等话题分享科技与金融结合的智慧成果,必将在更高层面、更广视野碰撞出推动成都科技金融、创业金融加快发展的真知灼见。

另外,在6月27日—28日,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科技部火炬高科技产业开发中心等单位还将联合主办全国科技金融发展培训会,科技部的领导和相关专家,将就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科技金融创新探索等内容进行培训,助力我市金融界、科技界、产业界深刻把握国家政策导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投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