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第二批89万余枚猴币今日成都开兑 银行网点排长队

2016-06-27 11: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picimage (1)

picimage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6月27日报道 今日早间,位于成都三洞桥的一家光大银行早早排起了长队,距离银行开业还有1小时,已经有数百位市民在等候兑换“猴币”。据悉,成都各大银行将在6月27日至29日开展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猴币)第二批次现场兑换工作。

picimage

年初网上没预约上的还有机会“抢猴币”

记者今日从中国银行成都分行获悉,成都第二批次猴币现场兑换总量为894000枚,承兑银行和可兑换猴币数量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10万枚,中国农业银行5万枚,中国银行10万枚,中国建设银行10万枚,交通银行10万枚,招商银行5万枚,邮储银行5万枚,民生银行5万枚,中信银行4.8万枚,光大银行4.6万枚,成都银行10万枚,成都农商行10万枚。

市民今日可前往上述银行网点办理兑换,不过此次实施限额兑换,每人兑换限额为10枚。

记者了解发现,目前成都市有上述银行并非所有网点都可办理,总共只有180个网点可以办理,光大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前往附近网点办理前可先拨打银行客服电话,确认这家网点可以兑换后,再行前往兑换。”

据悉,目前大多数网点兑换数量为5000枚,市民可根据附近网点业务量安排兑换时间,避免到场后猴币已经兑罄。

第二批次猴币网上预约兑换进度仅36.2%

据悉,此次发行的猴币,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发行数量为5亿枚,重要的是,猴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该纪念币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发行,全国发行量为5亿枚,分两批次发行,第一批次调拨1.7亿枚,第二批次调拨3.3亿枚,且分为预约发行和现场发行两种方式。第一批次每人凭身份证可兑换5枚,第二批次每人可兑换10枚。

截至目前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公布的数据,1月30日前第二批次成都预约兑换量为357.6万枚,而至今实际去兑换的数量为129.4541万枚,预约进度仅36.2%。

相关业内人士分析称,2015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8000万枚面值10元的流通纪念币“羊币”,目前淘宝上已经炒到128元一枚。相比羊币,猴币的发行量大增,相应升值潜力预期受影响。

不过建设银行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预约后尚未完成兑换的都放在现场发行来兑换。”

一月未在网上预约到第二批次猴币的市民,仍可到成都各银行网点进行现场兑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