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江苏一村干部救援20多户人家 自己父亲不幸遇难

2016-06-27 14:53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人民网盐城6月27日电 6月23日,江苏盐城阜宁、射阳遭遇龙卷风自然灾害,截至6月26日已造成99人死亡。灾难发生后,阜宁县经济开发区的一名共产党员、村干部陈红明带着群众救出20多户人家,自己的父亲却不幸遇难,母亲和岳母均受伤住院。面对龙卷风过后村里积满水的农田,他压抑住悲痛和歉疚,继续帮助村民排出农田积水、销售小麦。

今年45岁的陈红明是阜宁县经济开发区吴滩街道立新村支部副书记。龙卷风来临时,他正和几位村民在一户农家商量第二天插秧的事情。与很多农村家庭一样,这户人家男主人常年在外打工,妻子王芳承担了大部分农活。两点半左右,昏暗的天空中炸了几个响雷,随后便风雨大作,门窗被大风顶得叮当直响,还没等人反应过来,陈红明所在的活动板房房顶已被突如其来的龙卷风掀开,短短一分钟时间,电线杆、树木被裹挟着冰雹的狂风折断,小汽车被抛到空中,陈红明和其他人趴在地上回望王芳和她女儿陈萍萍所在的砖瓦房,墙壁已然倒塌,再望四周,不少农户的房子一片狼藉。

“快救人!”陈红明见周明海、陈秀几个老乡腿脚都还利索,立刻招呼着他们上前移开砖瓦,一边呼喊王芳的名字。没有工具,只能徒手,一块块的砖头被扒开,他和大伙儿合力把惊魂未定的王芳拖了出来。“萍萍呢,萍萍还在下面!”王芳顾不得伤势,焦急地求助。二话没说,几个人又迅速行动,在一块石板下找到了虚弱的陈萍萍。陈红明看了一眼东北方向自己的家,一咬牙,往最近一处倒塌的房屋跑去。

又是被掀翻的屋顶和倒塌的墙壁,他们扒开碎砖块,发现里面的人已经无法动弹,胳膊和小腿都已骨折。“打电话叫救护车!”有人喊道,然而慌乱之中手机已不知在何处,找到一部手机却发现电话打不出去了。陈红明见状背起伤者就往村头小跑,翻过被吹在路边的家具,跨过折断的树干,跑到省道道口,拦下一辆私家车,让司机送往医院,自己又跑向另一家坍塌的房屋。

一路上,又有新的帮手加进救援的队伍,有的伤者尚有气息,有的则完全昏迷。陈红明请人把伤者送到有汽车经过的地方,帮忙送去医院,自己继续寻找需要援助的对象。一路向北,救了二十多户人家,来到自己家前,陈红明害怕了。他看见自己的父亲已经被人救出,靠着墙身上脸上都有血,看上去已失去知觉。而自己的母亲还被压在车下,陈红明焦急地拜托周围的人一定要送自己的父亲去医院,一边寻找可以支撑汽车重量的东西,准备垫在车下以防母亲受到二次伤害。但是听到人呼救,陈红明拿着工具又跑向下一家。

陈红明的父亲不幸遇难了,母亲受伤住在县医院,由陈红明的姐姐照料,同在家中的岳母重伤已在盐城市医院接受治疗。吴滩居委会宣传干事朱其清告诉人民网,陈红明这几天没有去陪伴家人,而是在配合救援工作协调对接,消防员走了以后他又赶紧联系水泵排除田间积水,销售小麦,好为即将到来的插秧做准备,“他始终是先解决老百姓的需求。”

记者27日在田垄上找到了陈红明,他表示,农村里土话说晚了一两天,就晚了一个季度,意思就是插秧的时间要求很精确,不然会影响收成。现在田间都是积水和垃圾,要赶紧抽水才行,而且村民碰到这样的事情都没了主意,需要有人帮忙组织生产自救。

说起父亲,陈红明很愧疚,“23号晚上村里的死者伤者处理得差不多了,我就去了医院找父亲,没找到。第二天早上街道民政办也帮我找,后来才确认父亲去世的消息。”陈红明觉得,自己当时如果陪着父亲去医院,说不定就有救,“那天晚上医院那么乱,有家属陪着应该好很多吧。”陈红明告诉记者,他早上去殡仪馆看过父亲了,也去过县医院看了母亲,岳母在盐城市医院来回比较远而且有人照料,所以暂时未去,“这两天一定抽时间去看看。”

原标题:江苏阜宁村干部救援20多户人家 自己父亲不幸遇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