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首架国产新支线客机ARJ21-700明天成都首飞

2016-06-27 15: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1)

记者今天(6月27日)从成都航空获悉,首架ARJ21-700新支线飞机将执飞成都往返上海虹桥机场航班,航班号为EU6679,每周二、周四、周六有航班,拟定的首飞日期为6月28日9点过起飞。

"在交付前ARJ21已经验证飞行了6000多个小时,交付后,成都航空公司严格按照局方对新型号的运营要求开展前期准备工作,经过100多个小时的验证飞行,我们目前已经取得了民航局投入商业运营的批准,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第二架Arj21飞机最快将在8月份交付给成都航空。"成都航空副总经理帅志勇接受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采访时透露,之所以首航选择上海虹桥机场,也是因为上海是商飞的大本营,维修机务运营也都更为方便,交付后Arj21已经空机验证飞行小时达到111小时零30分钟,飞过的机场包括长沙、西安、深圳、上海虹桥等。据了解,明日首航机票已经售罄,前期机票单程含税在1760元,不过记者查询官网发现目前暂时还不能买到后续航班的机票,明日能否顺利起航也要看上海机场的天气情况。

明日首航将由首批飞行小组的三个机长联袂担纲,分别是成都航空副总经理张放、副总飞行师刘波和副安全总监李建国。职业生涯已经飞行了1万多个小时的资深机长张放告诉记者,自己操纵ARj21飞行小时达到600多个小时,用6个字概括就是不难飞、上手快,除了在机组方面精心安排外,明日预计还将有首航封发给旅客。

资料显示, ARJ21-700新支线飞机是由中国自主研制的中短航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也是由中国商飞自主设计研究制造的第一架商用飞机。该飞机有两种型号,一个是SPD标准航程型,一个是ER加大航程型,标准航程型可以达到2222公里,加大航程型可以达到3700公里。首架国产ARJ21-700支线客机于2015年11月29日下午从上海飞抵成都,正式交付给成都航空,成都航空成为全球首家ARJ21-700客机运营商。

成都航空在订购ARJ21客机时,全部选择了ER加大航程型,可以满足西部支线航空市场的需求。目前,成都航空已确定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南京、贵阳7条航线,作为首批5架ARJ21-700型交付飞机的运营航线,于2016年一季度正式投用。

在交付前ARJ21-700经过了长达11年的适航审定过程。2014年12月30日,中国民航局正式在北京向中国商飞公司颁发ARJ21-700型号合格证,标志着中国首款按国际标准自主研制的喷气支线客机通过民航局的适航审定,同样也宣告了中国具备该类飞机的适航审定能力。

记者 胡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