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新都:企业有困难 组织生活帮忙解决

2016-06-28 16: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6月28日报道   “我们企业融资利息方面有哪些优惠,具体怎么办理?” “凡只要园区企业上一年缴纳的‘三税’,区本级所得在100万元以上……”今天上午,一场专门为新都区10家区级部门党组织和22家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举行的题为“汇聚先锋力量,服务企业发展”的联合党组织生活会在新都区工业区管委会举行。

现场,园区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争先恐后就企业涉及的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提问,前后共计10余个问题,包括企业税费、员工子女入学、员工培训等,基本得到了满意的回答。

“参加了工业区党工委组织的联合组织生活会,感觉通过这种方式增进了企业与政府部门党组织之间的交流互动,也促进了企业一些问题的解决,发挥了党组织在服务企业发展的引领作用。”成都三电电缆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永康很感慨。他说,真没有想到党组织生活会还能与企业的业务工作如此紧密地结合,既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又有了着落,希望这种形式的联合组织生活会长期坚持下去。

2

在联合组织生活会上,全体与会党员一起庆祝建党95周年。大家首先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补足精神之“钙”》为学习文本,进行了集体学习。

“今年是新都区‘基层党建创新增效年,本次联合组织生活很好地体现了创新和增效的有机关系。新都将对这次联合组织生活会的经验予以深入总结,进而形成常态化机制,在新都区四大产业园区进行推广。”新都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新都工业区党工委搭建平台,产业园区企业党组织和区级部门党组织举行联合主题组织生活会,是对“三会一课”内容和形式的丰富。通过加强党组织间的交流,一定程度上改变了部门、企业间传统意义上的管理和服务关系,而在党内活动的框架里,区级部门党组织更贴近服务对象,企业能更近距离得到服务。这是新都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一次尝试和创新。

此外,据了解,截至目前,园区已经进行骨干培训2次;邀请专家讲党课1次、党工委班子成员讲党课共8次、各非公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共22次;各支部开展学党章和系列讲话各7次、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各3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