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7月4日起 简阳车驾管业务正式纳入成都

2016-06-29 16: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6月29日报道 今日下午,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获悉,7月1日起,简阳市车管所将不再受理资阳车管业务,并暂停窗口业务,期间进行业务数据调整、清理。从7月4日起,简阳市车管所开始办理成都市车管业务,简阳市民可凭《居民身份证》在全成都市范围内(含简阳市)办理业务。(车驾管业务指南发布>>>

按照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统一部署,7月4日起,所有简阳的新车上户,可上川A牌照,而原本川M的简阳车辆,也可以根据自愿原则更换川A号牌,而不更换号牌的川M简阳车辆,如行驶证登记地址为简阳市的,也将通过系统后台把管理属地统一调划到成都市车管所管辖,享受川A车辆同样的政策。

一、调整机动车和驾驶人管理关系的时间

(一)2016年7月1 日至7月3日为简阳市机动车和驾驶人管理工作调整期。调整前,简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以下简称简阳市车管所)仍办理资阳市车管业务。

(二)2016年7月1日零时起,简阳市车管所不再受理资阳市的车管业务,并暂停窗口业务,进行业务数据调整、清理,设备的安装、调试,做好开展新业务的准备。

(三)7月4日起,简阳市车管所开始办理成都市车管业务,简阳市民可凭《居民身份证》在全成都市范围内(含简阳市)办理业务。

(四)鉴于简阳市划入成都市涉及机动车、驾驶人登记系统数据清理、转换、业务授权调整等实际问题,全省范围内公安交警业务系统平台将在7月1日18时至7月3日24时停止使用,配合简阳市划归成都市管理的移交工作。

二、机动车和驾驶人管理业务的调整安排

(一)主要业务办理地点

1.新车上户

国产9座以下小型客车或轻、微型货车可以到成都市范围内各4S店登记服务站、交警分局(四分局、七分局除外)以及区市县交警大队车管所上户。

在简阳市,国产9座以下小型客车在简阳车管所(石桥镇回龙寺村7组)、通达汽车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南环线中段)、恒新车业有限责任公司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南环线中段)、昌泰二手车服务站(南环线中段)上户;小型、微型货运车、摩托车在蜀瑞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简城镇棉丰村6组)上户;摩托车还可在映龙摩托车有限公司(简城镇五友路)和陵州摩托车有限公司(简城镇五友路)上户。

大中型客货车在成都市北新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成都市新都区中集大道555号中集车辆园内)上户。

进口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校车在成都市车管所(成都市郫县犀浦镇国宁村)上户。

2.二手车过户

成都市范围内(含简阳市)各二手车交易市场登记服务站均可办理。

3.更换川A号牌

如果机动车所有人申请更换为“川A”号牌,在简阳市车管所驻蜀瑞服务站(简城镇棉丰村6组)办理,也可在成都市范围内的二手车交易市场登记服务站和各交警分局、区市县交警大队车管窗口办理。

4.初学、增驾驾驶证业务

在成都市范围内(含简阳市)所有有资质的驾校报名。符合自学直考或直报直考条件的,可以在全市(含简阳市)交警车管窗口申请。

5.在用驾驶证业务

在全国的公安车管窗口均可办理换证。在简阳,应在简阳市车管所(石桥镇回龙寺村7组)办理;在成都,还可以到警邮便民服务站办理(驾驶证状态为逾期未审验和AB类驾驶证除外)。

三、原简阳机动车、驾驶人的移交原则。

简阳市移交成都代管后,悬挂川M号牌、登记地址在简阳市的机动车将通过系统后台把管理属地统一调划到成都市车管所管辖,调划后可在成都直接办理相关业务,无需更换号牌,在办理补换牌证以及其他登记业务时,一并办理变更为“川A”号牌的业务。驾驶证由于全国统一管理,已实现全国通用、通换、通管,不存在属地管辖调划问题,因而,在用驾驶证不作变动,待驾驶证期满换证、审验或补证时转为成都驾驶证。

四、温馨提示

(一)因系统数据转换、业务授权调整等原因,7月1日,除简阳市五星考场的考试工作以及7月1日前已在简阳市安检机构(国鑫、蜀瑞、恒新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办理,但尚未办结的业务可继续在简阳市安检机构(国鑫、蜀瑞、恒新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正常办理外,简阳市的其它所有车驾管业务停止办理;7月2日至3日,全省范围内所有车驾管业务均暂停办理,全省安检机构也将停止车辆检验。

(二)如行驶证登记地址有误或已不在简阳市居住的,应在7月1日前凭相关证明到简阳车管所、资阳车管所申请直接变更地址;7月1日后需凭相关证明到简阳车管所申请,经上级部门复核,符合相关规定的,才能变更地址。

(三)鉴于在简阳市业务开办初期,可能因业务量大导致等待时间较长,建议新车上户的车主合理选择时间、地点办理。

(四)由于驾驶证全国统一管理,已实现全国通用、通换、通管、同步处理违法,建议驾驶人不要急于更换成都的驾驶证,待期满换证、审验或补证时转为成都驾驶证。

(五)为方便群众,在简阳市车管所驻蜀瑞服务站(简阳市简城镇棉丰村6组)设置了专门的号牌制作点,现场制作号牌;在业务开办初期,临时增开了多个窗口办理牌证业务。窗口的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 9:00-- 18:00;周六9:00-- 17:00;中午不休息。

(六)按相关规定,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携带机动车行驶证、驾驶证,若机动车号牌、行驶证丢失的,应当及时补领,否则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相关规定予以处罚。对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将被处以200元罚款并记12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