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北改”变话剧搬上舞台 金牛区“两学一做”添新意

2016-06-29 18: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社区书记》话剧剧照

《社区书记》话剧剧照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6月29日报道  记者获悉,由金牛区策划推出的原创话剧《社区书记》于今日在区文化馆展开为期2天,共计4场的演出。据了解,该剧以老旧院落改造为线索,生动地讲述了在推进“北改”龙头工程和“四改六治理”的大背景下,以社区书记为代表的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讲党性、讲原则,奉公守法、廉洁自律,解决群众矛盾,切实为民服务,团结带领并依靠广大群众建设新金牛的动人故事。

剧照

剧照

“作为一名金牛区的老党员和老社区居民,我今天专门来看看这部话剧。”节目开始前,60岁的王大爷拿起介绍单细细端详起来。上午10点,《社区书记》正式上演,现场已座无虚席。记者了解到,该话剧以金牛区驷马桥街道星辉东路社区书记雷萍、抚琴街道西北街社区书记陈勇以及抚琴街道西南街社区周承刚为创作原型,剧中主角的名字“雷勇刚”是从3名书记姓名中选取,情节也均来源于他们工作与生活中的真实故事。

《社区书记》剧照

《社区书记》剧照

剧中,通过主角“雷勇刚”冒雨抢救水泥、带病工作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等场景,在近两个小时的演绎中生动地刻画了一个忘我工作的基层工作者,一个优秀党员的人物形象。“活动旨在通过典型示范、树立标杆,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要求。”金牛区相关负责人说到。

记者了解到,话剧《社区书记》由金牛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和区文旅体广新局联合打造,将在金牛区文化馆上演4场,为“两学一做”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