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方位展现大美凉山 2016四川文旅节7月23日开幕

2016-06-29 21: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629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6月29日报道  记者从今日上午召开的2016年四川省国际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美丽四川·五彩凉山·度假天堂”为主题的2016年四川省文旅节将于7月23日—7月28日在凉山州举行。本届文旅节旨在以节为媒,促进旅游与文化的深度融合,提升四川形象、打造凉山品牌,着力推动四川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全面推进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

6天时间 彝族火把文化狂欢体验等活动带你玩转秀美凉山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7月23日——7月28日,历时6天。期间,将开展四川旅游商品展、迎宾文艺演出、凉山旅游线路考察、彝族火把文化狂欢体验、四川木里洛克900里香格里拉核心区特种旅游项目开发论坛等8项主体活动。除此之外,四川旅游商品展、全域凉山旅游发展大会、邛海开海节、“穿越大凉山”汽车集结赛及自驾游体验活动等二十多项配套活动也将陆续开展。

活动期间,还将在西昌市民族风情园、月城广场举办群众文化活动,在月亮湾、青龙寺、观海湾、小渔村、月色风情小镇和有关乡镇开展系列节庆活动。会理、普格、布拖、昭觉、甘洛、喜德等县都将开展彝族式传统弓射箭、斗牛、斗羊、斗鸡、摔跤等传统民俗体育活动,举办原生态实景民俗歌舞表演等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活跃节日气氛。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更好的展示出凉山的风采,让更多的外地游客了解凉山。

突出“全域旅游” 打造首位产业面临前所未有机遇

据了解,“中国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从2003年开始举办,已经成为四川在境内外旅游行业中最具影响力的节会之一。为顺应新形势下的旅游发展要求,凉山州积极争取举办了2016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

凉山州处于大香格里拉国际生态旅游区的核心区域,是中国攀西阳光度假旅游核心区,分布有代表性旅游景区景点160个,自然人文景观遍布各地,具有资源多元性、独特性的特点,是四川名符其实的旅游大州,更是四川旅游的后劲所在。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历史渊源,成就了独具魅力的民族文化背景和旅游资源。本届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将进一步助推凉山州打造攀西地区旅游经济增长极,推进大凉山全域旅游和大香格里拉旅游目的地建设。

“十二五”期间,凉山州累计实现旅游总收入753.62亿元。其中,仅2015年,全州旅游总收入实现251.66亿元,同比增长33.16%,接待国内旅游人数3729.55万人次,同比增长17.82%。新增A级景区10个,全州现有4A级景区5个、A级景区16个;西昌市邛海湿地成功创建国家旅游度假区,泸沽湖成功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西昌、冕宁、德昌、宁南4县市成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县。

随着2016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的举行,凉山州将更加突出旅游首位产业定位,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加快构建大旅游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凉山州也将以此为契机,实现旅游产品多样化、服务便利化、管理精细化、市场国际化,打造生态、阳光、神奇的“大凉山”全域旅游度假品牌,加速推动旅游资源大州向旅游经济强州跨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