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万科魅力之城几万人住了五六年 3条断头路还是断起的

2016-06-30 07:1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万科魅力之城片区,和锦路的尽头停着几辆公交车

此路不通

万科南街尽头是一个汽车维修公司;和锦路两侧已成为公共停车场,终点是336路公交的调度室;万科路尽头接驳两条乡间小路,通往一片平房。

年底就修

成华区交通局表示,断头路基本都在与龙泉驿的交界处。已和龙泉驿区达成共识,几条断头路纳入了成华区2016年的目标任务中,年底开工建设。

今年底预计入住居民人数将达到10万人,紧邻地铁口,遥看成都东站,靠三环路,一旁就是成渝高速,但家住万科魅力之城等片区的居民却因为3条断头路苦恼不已。该片区内部分小区坐地铁要绕着大圈走,开车想进城可供选择的道路也十分有限,片区内道路通达性不强,到哪里都得先走上一段三环路。

昨日,记者从成华区、龙泉驿区相关部门了解到,万科南街、和锦路、万科路等断头路预计年底开工,成渝立交全互通改造也已经立项,今后该片区居民将有更多的道路可供选择。

市民烦恼

坐地铁绕大圈

开车到成渝立交调头很堵

三环路外侧,北邻成渝高速,东向是洪河方向,南则靠近东洪路,以万科魅力之城为主等众多小区,现在入住超过5万人,预计年底将形成达10万人规模的居民区,片区周边有地铁成渝立交站,跨过三环就是成都东站,交通区位优势明显。

但对于该片区的很多居民来说,有着不小的烦恼。

市民付先生2011年住进在万科魅力之城四期,和其他很多居民一样,让他感觉不方便的就是这片区有很多断头路。“等了五年多,地铁2号线都开通了,为啥一小截断头路还解决不了呢?”付先生说,因为万科南街与和锦路都“断头”,靠近成渝高速区域的小区居民,很多都要绕着三环走,才能到达地铁站。他的岳父住在邻近的上东阳光,本来一条直路过去,但由于万科路一直不通,一家人去看老人也不得不绕上10多分钟。

开车进出该片区也因为断头路而受到阻碍,付先生说,进城的话,因为现在成渝立交不是全互通的,只能沿着三环路辅道走,再到成渝立交桥下调头,很堵车。出城也不方便,选择还是三环,或者绕着保和路,接到洪河大道北路,绕上半圈。

记者体验

断头路成公共停车场

居民只能抄小道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前往万科魅力之城所在的片区,虽然已近高峰期末段,但在成渝立交桥下,仍然有不少车辆在等待调头,再驶上成渝高速或通过保华路进入该片区。

与三环路大致平行的万科南街是记者看到的第一条断头路,道路一旁就是万科魅力之城二期等小区,但道路的终点是一个汽车维修公司,目光所及就是成都地铁2号线成渝立交B口和C口。记者现场发现,沿着小区一侧与汽车维修公司相交处,一直向地铁站延伸过去有一条很不起眼的小路,这条小路也成为了周边居民进出地铁站的必经之路。

另外一条名为和锦路的断头路,与万科南街走向一致,道路两侧已经成为公共停车场,停放着不少车辆,道路终点则是336路公交的调度室,还有不少公交车停放在此。

再有一条则是万科路,原本方向是朝向龙泉,但是道路尽头接驳是两条乡间小路,一条是泥土路面,一条是水泥路面,沿着水泥路面行驶则进入一片平房居民区。

原标题:几万人住了五六年 3条断头路 还是断起的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