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庆祝建党95周年“永远跟党走”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2016-06-30 21: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630_6

0630_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6月30日报道 “亲爱的党,我们永远跟着您,勇往直前!”今日晚上,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成都市市直机关工委、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成都市文化馆执行的“永远跟党走”——成都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主题文艺晚会在东郊记忆演艺中心隆重上演。

记者了解到,整台晚会以时间为主线,通过精巧的布局,以跨越时空的形式突出了四个篇章,分别是:铭记——岁月峥嵘;传承——薪火熊熊; 践行——道远任重; 图强——逐梦圆梦,时间线索从过去到现在,再到未来,而节目演员和内容也配合精妙,分别由老年、中青年、和少年的形象展示,歌颂了党从成立、到崛起,到追梦的伟大足迹。其中,晚会所选节目都是从市级专业院团和部分区(市)县调集的优秀文艺作品,演员们用交响乐、合唱、歌舞、戏曲、小品、曲艺、音乐短剧、诗朗诵等形式,表达出对党和祖国的祝福。

在第一篇章“铭记:岁月峥嵘”中,天府新区金色梧桐艺术团带来了原创情景剧舞蹈《岁月》,艺术地再现了那段峥嵘岁月,唤起了人们对革命情怀的追忆,展现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向年青一代传递了理想与激情,光荣和梦想。

第二篇章,成都高新大源学校牧童合唱团的孩子们身穿“红军装”,手拿一个个闪亮的红五星登上舞台,带来了情景演唱《永远闪亮的红五星》,充满童真的声音回荡在演艺中心。小品《承诺》讲述了一个基层共产党员姚庆英在带领家乡人民脱贫致富的道路上,所遭遇的事业与家庭,大家与小家的冲突。主人公坚定自己的决心,信守承诺,把家乡人民的事业放在首位,最终实现了大家与小家的和谐,一个乡村的致富梦想得以逐步实现。

“以身作则任劳任怨,时刻不忘自己是共产党员!”第三篇章中,传统艺术演员用川剧、京歌连唱、音乐快板的表演形式,带来了《九不歌》、《好人就在身边》、《为榜样点赞》三个节目,歌颂了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在平凡岗位上的每一位好人、榜样。

第四篇章中,大型交响乐《我爱你中国》熟悉的旋律响起,引发了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在场观众都自发跟着吟唱“我爱你中国,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唐媛莉在晚会结束后告诉记者,她那时哼唱着这首歌时心中十分激动,有些热泪盈眶,“唱这首歌时,我相信每一句唱词都是来自赤子之心最真诚的呼唤——我爱你中国,我的母亲我的祖国!”

值得一提的是,晚会现场还特别加入了“重温入党誓词”这一环节,现场邀请了成都市在各个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10名优秀共产党员,他们面对着全场观众进行了一场庄严的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字一句,十分庄严肃穆。

晚会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高度评价。表演气势恢宏,激昂的歌舞展示了中华儿女昂扬向上的进取风貌,抒发了崇高理想,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赞美。几位年过花甲的观众表示,节目让他们热血沸腾,仿佛又回到了那个风云变幻的年代;年青人则深受感召,背负国家和党为建设富强中国梦的使命,要更努力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讲诚信,勤钻研,让每个普通人民的梦想得以实现,汇集成美丽的中国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