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明日威尔士将火拼比利时 “大圣”单挑比利时群星

2016-07-01 10:0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贝尔近日晒出了他接受冷疗的照片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贝尔为当地球迷签名

明天凌晨3点,威尔士将在1/4决赛中与比利时火拼,这被外界认为是贝尔一个人与阿扎尔、德布劳内、卢卡库、维特塞尔、纳英戈兰、费莱尼、费尔通亨等比利时群星之间的较量。另外意外的是,“势单力薄”的威尔士并不被人们所看低,外界普遍认为比利时将迎来一场苦战,威尔士有掀翻比利时的可能。

这一切,只因为威尔士有一个“大圣”贝尔!前4场欧洲杯比赛,贝尔打进3球助攻1球,状态极为火热,不但被各大媒体选入小组赛阶段最佳阵容,在《米兰体育报》评选1/4决赛前五大最佳球员中也是由其领衔!其实贝尔本身应该是欧洲杯最累的球员之一,他随皇马打完欧冠决赛才到威尔士队报到。在参加了欧冠决赛的球员中,西班牙的拉莫斯、胡安弗兰、科克、巴斯克斯等人已经出局,格里兹曼打到1/8决赛才真正找到状态,C罗的表现最多是及格而已……只有贝尔,从欧洲杯第一轮开始就表现出了极佳的状态,几乎以一己之力带着赛前不被重视的威尔士走到了1/4决赛。

贝尔为何能把状态保持得如此出色?在赛程密集的欧洲杯期间,也能在每场大战之后迅速恢复身体和体能呢?这个谜底也许能在贝尔欧洲杯期间自曝的一张照片中找到答案。

超低温冷疗深受体育明星欢迎

C罗曾斥资4.5万欧元购置设备,莱斯特城创英超奇迹也靠它帮忙

欧洲杯第二轮结束后,贝尔曾在社交网站上晒出了一张正在接受冷疗的图片,仪器旁边显示当时的温度是零下161度!当时这张照片让球迷震惊不已——零下161度不会把人冻坏吗?答案是,还真不会。不但不会把人冻伤,它还可以帮助运动员增加身体机能,起到消解疲劳、增强耐力、兴奋神经系统等多种作用。

贝尔欧洲杯期间采用的这项疗法全称是“超低温冷疗”,其实它并不是刚刚兴起的高科技恢复手段,早在几年前就被一些著名球星所广泛应用。C罗前几年就接触过这项目前最先进的运动医学科技,《世界报》曾报道,最开始C罗一直在马德里西南郊区波苏埃洛小镇的“冷疗美容”诊所进行超低温冷疗,每周都要去两次,而且治疗时的低温参数逼近零下200度!在逐步的使用中C罗发现了这一疗法的好处,考虑到他的别墅到“冷疗美容”诊所要驱车半个小时左右,C罗最终决定斥资4.5万欧元购置了一套超低温冷疗舱,这样他在自己的别墅内就可以随时使用这项疗法!

除了C罗之外,NBA湖人队、詹姆斯、梅威瑟、博尔特等人近年来都在日常训练中使用超低温冷疗设备来帮助自己进行身体恢复,据说梅威瑟在备战与帕奎奥的“世纪大战”期间,在超低温冷疗上的花费高达50万美元。而在上赛季创造了奇迹的莱斯特城队能够夺得英超冠军,超低温冷疗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据《每日邮报》报道,莱斯特城队负责调整球员状态的教练马特·里弗斯透露,俱乐部健身房内安装了花费10万英镑购入的超低温冷疗设备,瓦尔迪、马赫雷斯、摩根等核心球员经常会在训练比赛后接受冷疗,每名莱斯特城的球员每天至少进行一次冷疗,这也是球队在创造奇迹的过程中伤病一直较少、状态一直稳定的原因,瓦尔迪有一段时间臀部受伤,但并未因此缺席夺冠阶段的关键比赛,他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说:“它能帮助我康复,俱乐部购入这样的设备很值得!”

它可以部分替代兴奋剂

它能帮助肌肉恢复,深层次刺激激发人体功能补偿,属于一种应激效应

超低温冷疗神奇之处何在?为什么众多巨星对其趋之如鹜呢?《太阳报》曾介绍它的特点,在零下110-200度的超低温环境下,人体脑内会分泌出一种叫安多芬的物质,能让人产生欢愉的心情,同时缓解压力。

2010年,米兰大学的研究团队曾在《运动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称,在超低温下人体内的白细胞介素10(IL-10)水平会有所上升,而白细胞介素2(IL-2)与白细胞介素8(IL-8)的水平则会下降。这几种细胞因子水平的变化,会有效地减少炎症的发生。受到低温刺激的人体同时也会加速生产肌酸激酶与乳酸脱氢酶,这能帮助肌肉的恢复。此外,低温能在一定程度上延缓细胞的生长和分裂,减少运动导致的溶血,并让肌肉有足够时间恢复。其核心原理是通过对人体的深层次刺激,从而激发身体各器官系统的功能代偿,属于一种应激效应。

简单而言,超低温冷疗具有兴奋神经系统、消解疲劳、增强耐力、改善局部循环、提高机体抵抗力的作用。在超低温冷疗下,人体肌肉以平时三四倍的程度放松,血液循环加速,更多的氧气和养分带到运动损伤患处,加速伤痛恢复。《足球报》曾在报道中指出,超低温冷疗这项近年来运动医学最突出的成果甚至可以部分替代兴奋剂,帮助运动员加速康复以及提升体能指标,但同时又不会出现违禁的问题。

专家曾呼吁国内球队大胆用

该技术尚未在国内足坛普及,上海已开设一家超低温冷疗馆,单次冷疗费用为350元

《广州日报》曾报道,目前我国正式运用超低温冷疗的机构只有河北、浙江和北京三省市的体育科学研究所,主要是为从事竞技体育的运动员服务。而国内的足球俱乐部中,大部分还是沿用旧方法——让运动员直接泡在冰水里缓解疲劳,或采用冷热水交替淋浴的方式来刺激恢复,超低温冷疗尚未在国内足球运动员中普及。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运动科学博士杨贤罡曾呼吁国内足球俱乐部应该在资金支持的前提下积极大胆地应用该技术,他说:“如果运动员既能从这项技术中获得益处,又能避免出现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的事件发生,当然是非常理想的。”

其实这项技术即便在英国也尚未全面普及开来,《太阳报》透露,虽然C罗和莱斯特城都拥有超低温冷疗的设备,但目前英国只有位于伦敦北部的一家私人医院设有冷疗室,这也是英国国内惟一向公众开放的全身冷冻治疗机构,做两个疗程的冷疗需要花费50英镑(约446元人民币)。而我国目前在上海开设了一家超低温冷疗馆,单次冷疗的费用是350元人民币,这个价格其实对普通人来说也并非太高的门槛,业余草根球员如果有机会体验到这项技术,可能就会知道贝尔在欧洲杯上保持身体状态的答案了。科技改变生活,同样也能改变足球,这项“黑科技”到底能帮助贝尔带领威尔士走多远,我们拭目以待。

超低温环境 为啥不会被冻伤?

对于超低温冷疗,曾有国内专家认为这是一种“忽悠”,有球迷在看到贝尔身处零下161度的超低温环境下时也表示:“东北零下30度的气温下撒尿都会变成冰棍,我不信人类真的能赤身裸体在零下161度的环境下不被冻伤!”但实际上,超低温疗法的工作原理是冷疗舱内的氮蒸气造成的温度骤降,由于冷疗舱内是干燥寒冷的气体而不是液体,所以身处其中几分钟不会被冻伤,而且接受超低温治疗时必须在神经末梢最多的身体部位使用绝缘鞋、手套、纯棉短裤。

威尔士VS比利时

明日03:00

CCTV5直播

原标题:零下161度 贝尔状态火热竟靠“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