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造”地铁7号线列车启动试制 年内下线

2016-07-02 07:3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467406069615

昨日,记者从中车成都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成都公司)获悉,中车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的核心组成部分——中车成都公司新都厂区正式投产,据了解,“成都造”地铁7号线A型铝合金地铁列车年内将在这里实现样车下线和批量交付。

据了解,中车成都公司新都厂区位于成都市新都区石板滩镇,占地1000余亩,规划有地铁车辆、城际动车组、现代有轨电车等新制式装备制造和检验业务,高速动车组高级检修、铁路客车、机车高级检修等轨道交通装备维保服务业务。昨日建成投产的城轨制造项目,首批订单将服务于成都地铁7号线。

根据此前计划,7号线将在成都地铁首次选用运量更大的A型车。记者了解到,地铁列车一般分为A、B、C三个型号,以A型列车宽度最大,载客量最多。成都目前运行的1、2、4号线以及即将投运的3号线一期等都采用的是B型车,而标准A型车宽3米,高3.8米,车体有效长度22.1米,与B型车定员载客1460人相比,增长了27.4%,达到1860人。系统最大设计运输能力可达5.58万人次/小时。

据了解,整个中车成都公司新都厂区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全面建成,届时该项目将成为中车在西南地区布局的最大产业园项目。成都商报记者 张舒

原标题:“成都造”7号线列车 年内下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