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好消息!南极臭氧层破洞缩小 或因禁用氟利昂

2016-07-03 09: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曾几何时,南极上空的臭氧层破洞被视为地球环境危机的象征,但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首次有确实证据证明南极臭氧层的破洞已经开始萎缩,对整个地球环境而言是好消息。

研究发现,从2000年到去年9月间,南极臭氧层破洞的面积减少了400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印度面积。

研究员利用气象气球、卫星及计算机模型,分析臭氧层厚度。带领研究的麻省理工大气化学家所罗门形容是“很大的惊喜”,没想到臭氧层会这么快便修复。

研究认为,臭氧层破洞成功修复,大部分可归功于源自氟氯碳化物(CFCs)的大气氯持续减少,CFCs是曾经应用于干洗、雪柜、发胶和其他喷雾产品的化学物质。自从发现CFCs会导致臭氧层变得稀薄后,国际社会立即于1987年签署《蒙特利尔公约》,禁止使用CFCs。

所罗门表示,2000年起禁止使用CFCs,但大气内仍然残留很多氯,这些氯的生命周期为50至100年,因此估计臭氧层要到2050年至2060年左右才会完全修复。

原标题:好消息!南极臭氧层破洞缩小 或因人类禁用氟利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