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人民南路川大华西校区外将设置文化墙(组图)

2016-07-03 14: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QQ截图20160703140846

QQ截图20160703140918

QQ截图2016070314085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7月3日报道 因为位于我市中心城区最为重要的中轴线之上,川大华西校区大门南侧的高压配电房将穿上“文化外套”,人民南路华西校区外也因此将增加一面展示百年华西历史风采的文化墙。

记者今日从市建委了解到,将要设置文化墙的这个配电房位于华西东校区大门南侧,为川大华西校区和华西医院电力干线的高压配电房。该配电房由三栋1层建筑组成,总建筑面积400平方米,建筑高度4.7米。设计范围为配电房外围建筑立面和周边5米内铺装及绿化。设计面积为1500平方米。据设计单位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场地地面铺装较为连续,同时紧邻校园绿地,因此在设计上充分采用透水铺装和基层做法,实现海绵城市的现代城市道路生态发展理念。

按照目前的设计方案,文化墙将分为历史变迁展示墙、教育先驱展示墙、五大学景墙、校园生活展示墙、华西风情展示区景墙等,充分展示百年华西坝的风采。记者从设计方案上看到,设计后的配电房外墙将采用青砖材质;形式上也不是一面单一的墙体,而是结合展示内容,使用了不同的墙面;为了增加形式的丰富性,还设置了“V”形的墙面。

几十年前的同学们是如何度过大学校园生活的?文化墙“校园生活”展示墙上的一幅幅老照片将生动地告诉市民,当时的华西协合大学医院会给育儿母亲讲授健康教育课程;华西协合大学医院新生儿科护士会给刚出生的新生儿称重;大家还会进行养蚕试验……

据介绍,目前设计方案已经基本确定,不久市民就可以在人民南路上看到这面充满文化气息的展示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