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多个驾校证实 持简阳户籍或居住证可在成都报考驾校

2016-07-06 15: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7月6日报道 昨日,成都网友“有那么一丝骄傲”咨询“简阳户口什么时候在成都学驾校不要居住证?”也有网友询问,“持简阳暂住证能在成都报考驾校吗?”今日,本网记者了解到,简阳户籍不用居住证也可报名,外地户籍学员办理简阳居住证之后可报名。

今年1月起,国务院颁布的《居住证暂行条例》正式施行,同时,成都市政府制定了《成都市居住证管理实施办法》,其中规定:除了停止办理“成都市临时居住证”和实行签注制管理外,明确了申领居住证的前置条件 “流动人口登记并实际居住满6个月”。  

新版《居住证暂行条例》实施后,报考驾校前需办理居住证。而办理居住证需要在当地居住至少满6个月,再加上学习考试时间,非成都市民要在成都拿到驾驶证,需要花费很长时间。  

驾校也为此头疼。昨日,成都市交委发布了《成都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投资风险预警》称,2015年,成都市有77万人学驾,而2016年,随着成都驾培市场受宏观经济形势、居住证新政、驾培改革等因素的影响,学驾人数较上年显著下降。上半年,成都市学驾人数约29万人,较去年同期下降约30%。

今年5月16日起,国务院正式批准将简阳市改由成都市代管后,简阳户籍报考成都驾校是否需要居住证的问题受到很多市民关注。  

此前,成都市交管部门还专门发布了《简阳市移交成都市代管后车驾管业务问题指南(39问)》,其中也提到,“简阳市移交成都代管后,户籍在简阳的市民已属于成都市民,在全域成都(含简阳)办理车驾业务时不需要提供居住证;但户籍不在简阳,居住在简阳的,在全域成都(含简阳)办理车驾管业务时应按相关规定提供有效的居住证(或在有效期内的原暂住证)。”今日本网从四川省振中驾校、四川天欣驾校、成都长征驾校核实到,“简阳户籍不用居住证也可报名。”  同时,三所驾校相关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外地户籍的人持有简阳居住证也可报名。”  

随后,记者从简阳市公安局确认,目前,在简阳办理居住证,也需要在派出所提前半年登记,经调查无问题后方才发放居住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