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防汛办:全市江河、水库运行正常 暂无灾情报告

2016-07-06 17: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7月6日报道  记者今日下午5点半从市防汛办获悉,截止目前,全市江河、水库、中心城区和其他城镇运行正常,中心城区供水正常,暂未收到灾情险情报告。  

7月5日8时至7月6日8时,全市出现分布不均的降雨天气,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成都市西部沿山一带,部分地方暴雨,局部地方大暴雨。其中雨量大于100mm共23个点位,主要分布蒲江、邛崃、都江堰,最大降雨为蒲江成佳188.1mm。  

由于持续强降雨,西部沿山地区部分江河水位上涨幅度较大,其中蒲江河、临溪河、出江河、斜江河于5日傍晚前后均出现超警水位。目前,随着降雨减弱,西部沿山江河水位正缓慢回落。截止目前,全市江河、水库、中心城区和其他城镇运行正常。中心城区供水正常,暂未收到灾情险情报告。各区市县水务部门正组织力量沿河检查收集核实灾情损失。  

5日下午,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就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做好主汛期防汛减灾工作做了再部署。要求各区市县、市级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严阵以待,扎实做好迎汛备战充分准备。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明确责任担当,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联动协同,及时果断响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市防汛办根据全市的降雨情况和市气象台5日16时发布的第7号重要天气消息,依据《成都市防汛应急预案》的规定,于5日17时启动了蓝色汛情预警(Ⅳ级),部分区(市)县根据当地情况启动了相应级别预警,其中都江堰市、蒲江县分别启动了黄色汛情预警,邛崃市、崇州市和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分别启动了蓝色汛情预警。  

成都市气象局预计:今晚到明天白天成都市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大到暴雨,气温21~27℃;7日晚上到8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大到暴雨,气温22~27℃;8日晚上到9日白天阴天有中雨,部分地方大到暴雨,气温20~25℃。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