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首家民间“羌医博物馆”将免费开放

2016-07-07 07: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羌医文物、器皿、法器、采药工具……在成都金牛区金科苑路一小区里隐藏着一间“羌医博物馆”,里面收集和保存了1000多件与羌医文物、文献等有关的物件。馆主杨福寿是一名羌医,羌名祚穆·喏姿擀佈,是羌医的第六代传人。在他的努力下,羌族医学和羌族文化从川西高原上的阿坝被带到了繁华的成都。

最近,杨福寿历时20多年,花费近百万元筹备的“羌医博物馆”完成,“这是成都首家民间‘羌医博物馆’,也是唯一一家。”杨福寿说,待一些整理工作完成后,博物馆将免费向市民开放。同时,为了传承羌医文化,他想通过成都商报向广大热爱医学的人发出邀请,招收徒弟,男女不限,不分民族,最好有相关中医、西医医学背景,便于研究学习。

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实习生 蔡驰成

原标题:成都首家民间“羌医博物馆”将免费开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