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锦江:抓好援藏重点项目建设 打造精品工程

2016-07-12 18: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万菀 记者 覃霞)7月12日报道 在对口支援炉霍县期间,锦江区启动实施了29个规划项目,项目覆盖医疗卫生服务、教育发展、乡村路桥建设、社会管理、产业培育、全域旅游、干部素质提高、维护藏区稳定等内容。目前,90%的援助项目已经落成并发挥经济社会效益。

提升炉霍城市形象:秋日河沿线综合整治援建项目

秋日河沿线综合整治项目援建,分为两段打造,总投资2100余万元。上段为霍尔风情街,下段为霍尔水岸,布局咖啡茶座、休闲广场、健身场所等现代生活设施,为本地居民及外来游客营造一个展示霍尔文化、体验民族风情、亲水休闲的户外场所,满足城市发展和旅游产业发展需求、改善人民生活环境、提升炉霍城市形象。

重大民生项目:炉霍县妇幼保健院项目

在锦江区对口援建炉霍县工作中,将炉霍县妇幼保健院的门诊楼综合楼和住院楼重建作为重大民生项目予以实施。该项目总投资590万元,新建业务用房1200平方米,改建住院楼500平方米,并完善附属配套工程。

据了解,该工程于2013年开工建设,2015年竣工投用,从整体上提升了炉霍县妇幼保健综合服务能力。

同时,锦江区还积极引导区属医疗优势资源,为炉霍县妇女儿童提供更加完善的疾病预防、保健控制服务。

精准脱贫:虾拉沱村万亩观光农业连片开发项目

虾拉沱村万亩观光农业连片开发项目是锦江区对口援助炉霍县实施的精准脱贫项目之一。该项目坚持以带动农民增收为落脚点,依托虾拉沱村连片优良农田,打造“以农促旅、以旅助农,一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高原特色农业。

据了解,项目内容包括建设2500亩高产油菜创意观光农业示范区,建设1000亩马铃薯良繁基地,建设200亩绿色蔬菜温室生产基地。同时,锦江区为该村提升打造1家乡村酒店和10户旅游接待示范户,并组织培训,带动当地藏族群众更新创业理念,促进藏区尽快实现产业致富。

此外,该区还通过招引结合,积极引导社会资金参与虾拉沱万亩观光农业连片开发建设,探索了一条“基地+龙头企业+合作社”运营,“土地资金+工资收入+股份分红”多渠道收入的对口援建、精准脱贫新路。

推广藏区物产资源:炉霍县雪域俄色产业援建项目

以雪域俄色产业为重点,该区立足雪域俄色资源的独特性,充分发挥锦江区属企业优势,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与炉霍县沟通协商,成立了由锦江区百年春熙公司、炉霍县雪域俄色有限公司、社会民间资金三方共同出资的俄色茶推广销售有限公司——四川雪域圣洁贸易有限公司,该公司今后将以俄色茶为主打产品,把藏区的丰富物产资源向全省乃至全国消费者推广。

“爱心路”、“连心桥”:晏尔龙村旅游新村项目

对口援建炉霍县以来,锦江区将晏尔龙旅游村作为重点打造项目,总投资约1400万元,完成通村公路“爱心路”建设、跨河大桥“连心桥”建设,实施旅游新村景观打造,新建通村支路和入户路共计6.7公里,新建锅庄广场1050平方米;同时,投资100万,打造10家旅游示范户,并组织示范户到锦江区三圣乡农家乐进行旅游接待培训。

晏尔龙旅游新村建成后,极大地改善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加快了农业产业化和新农村建设步伐,对该村的乡村旅游开发和农业产业化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