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高新区航企抱团亮相全球第二大航展 有望与英国深度合作

2016-07-12 20: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空中丝绸之路—中英航空航天产业合作机遇论坛现场 (1)

空中丝绸之路—中英航空航天产业合作机遇论坛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雷涛)7月12日报道 今天下午,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英国伦敦当地时间7月11日,全球第二大航展“2016英国范堡罗国际航空航天展”在英国伦敦开幕。成都高新区航空企业首次“抱团”亮相该国际航展,“成都高新造”无人机也在范堡罗航展实现海外首秀。

开幕当天,成都“空中丝绸之路—中英航空航天产业合作机遇论坛”在航展现场举行,成都高新区、英国范堡罗国际有限公司、成都欧盟项目创新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拟于2019年9月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举办范堡罗成都国际航展,并共同推进成都高新区航空航天产业链升级发展。

空中丝绸之路—中英航空航天产业合作机遇论坛现场 (2)

空中丝绸之路—中英航空航天产业合作机遇论坛现场 

三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共促成都航空产业发展

在此次航展上,成都高新区、英国范堡罗国际有限公司、成都欧盟项目创新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各方同意,拟于2019年9月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举办范堡罗成都国际航展。同时,各方愿意统筹资源,通过举办国际航展,共同推进成都高新区航空航天全产业链升级发展,促进航空制造、维修保养、航空物流、航空金融等领域项目落户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周边临空经济区。为加强并推动各方合作与项目落地,成都高新区、范堡罗、成都欧盟项目创新中心将保持常规性、开放性接洽,促进各方合作持续开展。

对于全球第二大航展三年后有望登陆成都的消息,阿特金斯集团主席阿伦·库克说,这是一个多赢的选择,“中国航空航天技术发展很快,同时,除了广大的航空市场之外,航空技术合作将成为国际合作新的亮点。”

成都欧盟项目创新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三方合作协议的核心之处,除了促进范堡罗成都航展落地之外,还有就是紧扣航空产业,拓展与英国基于产业链的整体合作,推进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周边临空经济区的高端产业链发展布局。”

傲势科技联合创始人正讲解其在海外首发的无人机产品

傲势科技联合创始人正讲解其在海外首发的无人机产品

成都航空企业首次“抱团”亮相国际航展

在本届航展上,与C919大型飞机毗邻的,是来自成都高新区的航空企业阵营。这是成都航空企业首次“抱团”亮相范堡罗国际航展。

在此次航展上,除了“大块头”的商用客机之外,无人机产业集群也成为新亮点。而来自成都的“傲势科技”,其自主研发的X-Hound无人机在范堡罗航展开幕首日进行了海外首秀。该型无人机填补了国内无人机在垂直起降转水平飞行的技术空白,其研发产品涵盖X系列无人飞行器、地面控制站、综合保障设备等领域。同时,这个针对行业级应用的X系列无人机,将常规20分钟带电飞行时间提升到了90分钟。

“我们整个团队花了一年时间才把核心技术攻下,眼下,我们的试验机已在公安系统、林业勘测系统等行业试运行,并收到了很好的反馈。”傲势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刘洋说,此次在范堡罗航展完成X-Hound的海外首秀,同时吸引了国外行业级应用商谈判对接,“对企业而言,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参与,让我们更快地融入到了全球无人机市场。”

“海特此前也参加过范堡罗航展,但这次有所不同,成都多家航空企业同行集中亮相,打‘组合拳’,体现了成都航空产业的竞争力。”作为中国综合航空技术服务类第一家上市公司,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说,随着成都航空产业加速发展,成都航空企业“走出去”推进国际合作已是大势所趋,“除了范堡罗航展,我们还计划参加巴黎航展,在航空机载、航空测试、航空机械等领域拓展全球市场。”

开启成都与英国的“空中丝绸之路”

在此次航展上,“空中丝绸之路—中英航空航天产业合作机遇论坛”在范堡罗航展会议中心举行。英国航空器拥有者与驾驶员协会首席执行官马丁·罗宾逊、吉凯恩大中华区总裁安德鲁·莫斯、英国西格玛精密制造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琼森,与中航工业国际事业部高级总裁刘林、中国商飞市场营销部部长赵斌、四川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四川航空集团副总经理龙勇,就“空中丝绸之路”的机遇与合作进行了高端对话交流。

“此次成都高新区、范堡罗、成都欧盟项目创新中心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推进范堡罗成都国际航展于2019年在成都举行,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但合作并非2019才开始,而是从现在就开始,事实上,就是从现在开始!”马克·琼森说,就在上周五,西格玛才完成在成都的一个项目合作,“成都是中国航空航天产业聚集的重要城市,同时,这里的人才非常丰沛,我非常喜欢这座城市,西格玛成都项目推进得一直非常好,我们也一直在加快与成都的持续深入合作。”

“成都已经展示出发力航空产业的决心。”英国航空航天防务安全集团CEO鲍爱睿非常关注正在推进之中的范堡罗成都国际航展。“在今年,中国航展参展商数量倍增,而成都推进促成了此次跨国交流论坛,除了参展企业之外,还有近百家来自成都的科技企业参加范堡罗航展,足见成都经济的活力。”鲍爱睿分析,英国航空产业是国家产业体系的支柱产业,他期望促成英国与成都在航空技术领域的深度合作,“很显然,这样的合作已经在今天开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