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居民年底可申请健康卡 可跨区就医结算费用

2016-07-15 11: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宋雅婷)7月15日报道 “有了居民健康卡之后,一张卡就能到各大医院及医疗机构看病了。”今日上午,“四川省直机关单位居民健康卡”首发仪式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举行,记者了解到,居民健康卡具有实现居民身份识别、基本健康信息存储、跨区域跨机构就医和费用结算的功能,预计到今年年底在各个银行的网点就可以免费申请领取居民健康卡了。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目前四川省先后在雅安、绵阳、成都、自贡、南充实现居民健康卡发放,已制发卡1000万余张。居民健康卡的发放和使用,将会便利老百姓到各级医疗机构看病就医,老百姓无需再办理各家医院的就诊卡,用健康卡就可以实现到各个医院就医看病了。同时,居民健康卡还具备了居民基本健康信息存储、跨区域跨机构就医和费用结算等功能,让老百姓在全国的医疗机构可以更方便的看病。

省计委信息中心健康卡部部长于志华介绍,居民健康卡的采集和发放是以户籍地为主,如户口在成都市,以成都市卫计委来采集数据,统一负责发放,“现在居民健康卡的卡管系统和银行的系统正在进行对接,预计到今年年底,在各个银行的网点,老百姓就都可以免费领到健康卡了。”

于志华还说,健康卡的办卡程序和普通银行办卡程序是一样的,老百姓只需带上身份证就可以申请办理了,同时以后医院也会有自助发卡机,输入自己的相关信息后就可以申请办理。目前,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等12家国家和省直在蓉公立医疗机构和12家成都市级公立医疗机构的居民健康卡应用环境已改造完成居民可持卡进行挂号、就诊和缴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