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郫县菁蓉小镇将成为全国首个“大数据小镇”

2016-07-15 20: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与郫县人民政府共同开启大数据小镇建设启动仪式

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与郫县人民政府共同开启大数据小镇建设启动仪式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薇梅朵)7月15日报道 “增强郫县大数据产业的吸引力,助推菁蓉小镇成为大数据发展要素聚集的‘洼地’!”今日下午,首届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菁蓉小镇分会在郫县举行,成都大数据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等三大“大数据平台”正式上线,郫县也宣布大数据小镇建设正式启动,会上,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创新创业(成都)基地还与首批入驻的大数据企业举行集中签约。

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创新创业(成都)基地入驻企业集中签约 (3)

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创新创业(成都)基地入驻企业集中签约 

据悉,菁蓉小镇分会是“2016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助力打造大数据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推动大数据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同时,分会融入了鲜明的地域特色,即以郫县大数据产业发展为落脚点,以“打造大数据小镇 建千亿产业基地”为主题,与主会场资源共享,汇集各行业领域精英领袖。

在本次大会上,成都大数据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成都大数据交易平台、成都大数据处理分析平台三个大数据平台同时启动。郫县启动了打造大数据小镇行动计划,将依托菁蓉小镇,打造产值上千亿的大数据产业小镇,未来五年时间,郫县以国家信息中心创新创业(成都)基地和四川省大数据特色产业基地为基础,深化大数据应用,建立数据创新工场和区域内的大数据交易平台,逐步成为中国西部地区领先的大数据核心集散地。

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创新创业(成都)基地入驻企业集中签约 (4)

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创新创业(成都)基地入驻企业集中签约

根据规划,力争到2020年底,菁蓉小镇大数据孵化园培育大数据创业企业超过300家,成功孵化大数据企业超过60家,培育大数据应用示范企业超过15家,签约引进入驻大数据企业100家。其中智能硬件、大数据分析及可视化、大数据应用、大数据咨询服务龙头企业约20家,培育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的大数据企业10家,创造就业岗位2万个,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

在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创新创业(成都)基地入驻企业签约仪式上,首批入驻和有意向入驻的企业达到50余家,此次签约后,一期已“满员”,二期近四万平米规划载体正在抓紧装修,近期会投入使用,三期将建成上千亩的大数据产业园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