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文理科前30名近七成选北大

2016-07-18 07:0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17日晚从北大四川招生组获悉,2016年北大在四川的招生录取工作已圆满结束。提前批次理科录取线683、文科636,国家专项计划理科录取线662、文科617,本科一批次理科录取线695(以上均居在川招生的各高校分数线之首)、文科638。北大本部和医学部录取的总人数接近150人,达到了2008年以来的高值,充分体现了北大对西部大省的政策倾斜。全省文理科前30名的考生,近七成选择了北大。

据介绍,今年四川文科总分前十五名的考生中有超过七成报考北大。他们的专业选择非常广泛,充分兼顾专业兴趣与个人发展,不扎堆于所谓的“热门”院系,让招生回归本质。绵阳中学的杜雯汐取得了全省文科第三名的好成绩,坚定地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英语专业;唐梓钧、薛雯静、叶涛等三名同学则报考了社会学;此外,中文、新闻传播、考古等专业也受到了许多高分段考生的青睐。

今年有来自广安、巴中、北川、南充的10名同学通过国家专项计划被北大录取,使更多来自农村和贫困地区的优秀学子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促进了教育公平。

来自成都外国语学校的杨丹侠同学因参与考古文博学院举办的考古暑期课堂而与北大结缘。在高三学习中,她始终以进入北大考古学院为目标,并以考古为第一志愿报名博雅计划和自主招生。在高考结束后,她毫不犹豫地填报了北大考古学专业并被顺利录取。

杨丹侠很早就看过北大拍摄的微电影《星空日记》,十分欣赏电影中追梦天文学的北大学子何晓东,她笑言:“我现在也可以算是一个追梦的人吧。相信北大一定会给我们提供更多追梦的机会。”

原标题:全省文理科前30名近七成选北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