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再发袭警案致3名警察遇难 奥巴马强烈谴责

2016-07-18 11: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新社华盛顿7月17日电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吞鲁日当地时间17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3名警察死亡。美国总统奥巴马以最强烈言辞谴责此次事件,强调针对公务人员的袭击“必须停止”。

当地时间上午9点左右,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鲁日发生枪击案,事发地点距警察总部不到1英里,造成3名警察死亡、另外3人受伤,肇事的1名枪手已被击毙,警方正对其犯罪动机展开调查。这是近期美国发生的第二起针对警察的枪击事件。本月7日,得克萨斯州达拉斯民众举行抗议游行期间,有5名执勤警察被枪手射杀。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发表讲话,以最强烈言辞谴责这起袭击事件。在为枪击案死难者及其家属祈祷的同时,他强调,针对公务人员、针对法治和文明社会的袭击“必须停止”,针对执法人员的暴力行为没有任何正当理由。联邦政府将向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鲁日提供全力支持,联邦调查局已在参与事件调查。

他说,在民主和共和两党即将举行全国代表大会之际,美国政治言论的热度可能会比以往更高,但无论身处哪个党派或组织,每个人都应避免煽动性言论,应致力于“团结”而非“分裂”美国,成为问题的“解决者”,而不是“制造者”。

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假定提名人”特朗普17日发表声明,哀悼枪击案中被杀害的美国警察。他强调,当美国大力打击“伊斯兰国”的时候,本国人民却在射杀警察,美国正变成一个“分裂的犯罪现场”,这正是因为美国缺乏“领导力”,人们需要法律与秩序。

民主党“假定提名人”希拉里·克林顿同日说,针对警察的暴力和仇恨行为没有任何正当理由,作为美国人,我们不应对彼此漠不关心,而应团结在一起,反对暴力。

原标题:美路易斯安那州枪击案致死3名警察 奥巴马强烈谴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