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成都新津(安西)第二届葡萄采摘节开幕 活动丰富引追捧

2016-07-18 18: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王乾 记者 雷涛)7月18日报道 今天上午,2016年新津(安西)第二届葡萄采摘节在龙藤庄园盛大开幕,品类繁多的葡萄和丰富的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参与。

据安西高端葡萄协会负责人介绍,本次采摘节时间长达三个月,当地拥有的葡萄品种已经超过几十种,其中成熟最早的在六月中旬,最晚的要到第二年春节。其中,四川省省农科院与基地的密切合作,培育出的珍珠玛丽等新津独有的品种,具有无籽、免洗和含有玫瑰香及硒元素等特点。采摘节的葡萄均获得了获得绿色食品认证,达到欧盟出口标准。

该负责人还表示,本次采摘节期间,主办方准备了骑游、葡萄树下摸鱼、酿酒比赛、葡萄亲子采摘、“我家有棵葡萄树”认养活动、自酿葡萄酒比赛、骑游千亩葡萄园、欣赏十里竹海等活动。这些活动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参加,并广受好评。

来自成都杨女士告诉记者,她在微信上看到了本次葡萄采摘节的消息,便叫上了另外三个朋友,各自驾车带着家人来到了现场,“这里距离成都这么近,又有最新鲜的葡萄,关键是孩子喜欢啊!”

IMG_1244

市民采摘葡萄

IMG_1252

市民采摘葡萄

葡萄树下摸鱼是此次活动中最受市民关注的部分。在庄园里每一排葡萄藤下,都有一排长约200米,宽约1米的鱼塘。鱼塘内或小鱼翩翩而游,或大鱼来去纵横,市民和儿童跃入水中,奔走擒抓,鱼儿倒也聪明,四散奔逃,时不时还跃出水面,但终于还是落网,惹市民笑声一片。

一家采摘园业主卓建川告诉记者,采摘会开幕这天来了很多游客,巨大的人流量让自己毫不担心今年的销路。

新津县相关部门则向记者表示,随着成新蒲快速通道的使用,沿线特色葡萄的种植,为当地一三产业互动发展开辟了一条新路子。此次举办会节,就是打算利用“一三产业”强强联手,共同推动安西镇旅游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