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邛崃市审计局:作风建设念好“四字诀”

2016-07-20 18: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7月20日报道 记者今日从邛崃市审计局获悉,该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以“深、新、实、好”四字诀为线索开展各类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干部职工在作风建设的路上行稳致远。

笃学慎思

着力一个“深”字

“学”是基础。邛崃市审计局采取集中学习、个人学习、分组学习等方式,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把《党章》、《廉政准则》、《党员干部纪律处分条例》与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近期讲话、邛崃市委书记潘祖龙在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精神结合起来。

同时,创新学习载体,开展参观高何红军纪念馆,在党旗下宣誓,庆祝“七一”“重温入党誓词”硬笔书法竟赛作品展示等活动,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展示学习成果。

通过各种形式,使党员干部深学笃学、慎思悟,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转变作风

体现一个“新”字

作风转变是“两学一做”的核心。据了解,该局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对待“三个区分”、“十五个凡是”,对照“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愿为,担当不足不敢为”以及“四个不适应”“五个不足”深入查摆问题,着力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庸、懒、散、拖、抗”和“脸难看、门难进、事难办”现象,硬化整改措施,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切实转变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作风,让“比、学、赶、帮、超”蔚然成风,使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营造学习新风气、开拓进取新气象、担当奉献新风尚。

谋事创业

突出一个“实”字

记者了解到,邛崃市审计局始终坚持用具体行动检验“做”的效果,深化巩固“三严三实”,以“四讲四有”为镜子,引导党员干部做到为人忠诚老实、谋事脚踏实地、创业真抓实干。此外,紧密结合审计全覆盖、审计制度若干问题框架意见、审计职业胜任能力提升、审计项目推进、大数据审计、精准扶贫等,找准工作切入点,统筹安排,以“审计质量提升年”成效来检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

创先争优

瞄准一个“好”字

据悉,以公务员平时考核奖励为载体,该局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真正把思想作风好、遵纪守法好、团结协作好、担当奉献好、业绩效能好的模范科室和先进个人的典型树起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发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动力,自觉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核心价值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