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双流投入150万元为敬老院装空调 近500位老人受益

2016-07-21 18: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QQ图片2016072116165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余辰璐)7月21日报道 7月20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九江街道敬老院内,记者发现老人们的宿舍里都安装上了空调。据了解,自去年以来,双流区投入150万元专项资金为8所镇(街道)敬老院装上空调,有近500名老人受益。

“取暖的(东西)早都擦干净收起来了,但今年冬天用不上了,有空调了。”住在九江街道敬老院的84岁老人白仲仪说,敬老院的老人们对安装空调的事都很满意。“开空调的时候窗户和门都需要关起来,一些老年人可能还有点不习惯,但养老院的工作人员会帮助大家使用。”

QQ图片20160721161642

九江街道敬老院建于2009年,坐落在双流商贸园区,这里居住着本街道的11名五保老人、1名孤儿和41名社会老人。记者了解到,由于这里生活环境好、社工服务贴心,因此一些社会老人也愿意来这里养老。白仲仪老人退休后,为减轻儿女的负担就搬到了这里,至今已有4年多,她觉得这里的生活居住环境越来越好。

九江街道敬老院院长曾尚均告诉记者,考虑到老人们年事已高,因此他们在安装空调后会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辅助老人适当使用空调。“比如91岁的陈庆钰老人,她女儿叮嘱我们老人不能长久的吹空调,所以我们会在天气特别炎热的时候,才帮老人的房间降温。”曾尚均说。

和九江街道敬老院一样,供养了116位五保户老人的双流区中心敬老院也装上了空调。为保障敬老院的电压稳定,本周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线路改造,不过老人们已经迫不及待想使用空调了。

QQ图片20160721161715

“虽然心里盼着空调,但我可舍不得电风扇呢。”77岁的杨文坤大爷4年前转到双流区中心敬老院居住生活。他说,自己在夏天更喜欢使用电风扇,但到了冬天,有了空调日子就好过多了。“为了确保安全用电,敬老院不能使用电褥子,只能靠加厚被褥来取暖。”杨文坤老人打趣道,整个敬老院的床铺就数他的最厚实。

双流区中心敬老院院长梁国庆告诉记者,如今敬老院安装了100台空调,基本做到居住老人都能享用。同时,在食堂以及娱乐中心也都安装了大功率空调,让老人在食堂用餐和休闲娱乐时也有了清凉舒适的环境。

“为敬老院安装空调,就是让入住敬老院的老人们都能享受到夏日清凉和冬日温暖。”成都市双流区民政局副局长程晓宇告诉记者,“我们不仅要改善全区敬老院的居住环境,下一步还希望能够提高敬老院的服务工作水平,让老人们在这里真正做到安享晚年。”

据成都市双流区民政局综合福利中心负责人彭波介绍,今年,双流区还将启动建设双流区福利院,计划建设床位460张,建成集儿童福利院、救助管理站滞留人员安置、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和镇(街道)敬老院于一体的综合性福利机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