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维和烈士李磊骨灰安葬仪式举行,愿英雄安息!

2016-07-22 09: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7月22日报道 “李磊英雄一路走好!”在南苏丹不幸遇袭牺牲的蒲江儿郎李磊终于“回家”。记者了解到,李磊的骨灰已于21日晚由李磊的亲人带着回到了成都蒲江县复兴乡老家中。今天上午10时,蒲江籍维和烈士李磊同志骨灰安葬仪式在蒲江县成都战役烈士陵园举行。

第20集团军、四川省军区、成都警备区领导,四川省人民政府、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民政厅、成都市民政局相关领导,蒲江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烈士家属及亲朋好友,驻蒲部队官兵代表,蒲江县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师生代表、青年代表及蒲江地方干部群众参加烈士骨灰安葬仪式和祭奠活动。这里距李磊家仅有数十公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的记者也来到了李磊家中,和他的亲人们一道为这位维和英雄送行。

以下是本网记者在现场发回的图文直播内容:

11:30 安葬仪式结束后,李磊的小侄子终于忍不住泪水。他妈妈说,李磊是他的小爸,他平时最喜欢和小爸玩,李磊在部队的时候,他总是嚷着小爸什么时候回来。“他不懂什么叫去世,我们就告诉他小爸累了在休息。”

李磊高中的班主任、同学也冒着瓢泼大雨赶到现场。在班主任江凤芹老师眼里,李磊有孝心,敢担当,是一名有正义感的好学生。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军训时,医院给李磊出具了不能参加军训的证明,但是他却偷偷藏着这份证明,依然坚持军训,他告诉老师,因为想锻炼一下自己。在这样的情况下,军训第三天他就被评选为了“口号兵”,帮着教官喊口号,带领同学们训练,最后还被评为军训优秀学员。

李磊的嫂子和小侄子

李磊的嫂子和小侄子

李磊的同学

李磊的同学

QQ图片20160722113330

10:10 随后,10名礼兵手捧烈士遗像和骨灰盒,抬着花篮,来到烈士安葬墓地,将李磊烈士骨灰盒安放至墓穴,参加仪式的各界人士列队依次来到李磊烈士灵前向烈士告别。维和烈士李磊与青山苍柏为伴,长眠于成都战役烈士陵园。

17

16

18

20

李磊亲人送别李磊最后一程

10:00 李磊烈士骨灰安葬仪式正式开始。家属手捧骨灰盒、遗像,交由2名礼兵放至灵台。仪式现场奏响国歌,全体人员排着整齐的队伍向烈士默哀。默哀毕后,参加仪式的部队首长向烈士致哀悼辞,全体人员向烈士遗像三鞠躬。

14

09:50 伴随着沉痛的哀乐,在蒲江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带领下,由8名礼兵护送,李磊烈士家属将其骨灰盒和遗像送到成都战役烈士陵园纪念碑前,纪念碑前有序摆满各界人士向烈士寄托哀思的花篮、花圈。

15

09:40 李磊烈士灵车抵达蒲江县西来镇成都战役纪念馆,参加仪式的各界人士怀着悲痛的心情早早在此迎候,现场气氛庄重肃穆。

13

11

12

09:20 李磊烈士灵车从复兴乡李磊家出发,前往蒲江县成都战役烈士陵园。“英雄李磊,一路走好”,“血性男儿李磊,赤胆忠心报国”,“忠魂英明垂青史,勇士热血卫和平”……当地群众早早等候在道路两旁,拉起告别的横幅,送别英雄。

这些群众,有李磊的同乡,有从隔壁西来镇赶来的乡亲,更有专门从15公里外的县城赶来为李磊送别的陌生人。“我六点就从家里出发,就是为了能够赶上给李磊送别。他是蒲江的烈士,更是蒲江人民的骄傲!”

3

4

5

李磊家人悲伤难抑,忍不住“泪崩”

沿途为李磊送行的乡亲

沿途为李磊送行的乡亲

沿途为李磊送行的乡亲

沿途为李磊送行的乡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