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959.2万千瓦时 成都电网负荷昨日再创新高

2016-07-22 13: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7月22日报道 记者今日从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获悉,昨日,受高温天气影响,成都市电网负荷快速攀升,于11时26分达到创纪录的959.2万千瓦,较去年最高用电负荷905.1万千瓦大幅增加54.1万千瓦,增幅达6%。这是今年继6月20日负荷达943.7万千瓦后,成都电网负荷再次创下的历史新记录。

据了解,成都市局部地区供电形势较为严峻,已出现满载、重载情况。为了确保电网安全和满足广大市民的用电需求,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已经采取了避峰、错峰、设备特巡、水冲洗降温等措施,全力保障成都电网和变电站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未来几天,新一轮的降雨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成都地区的用电高负荷状况,但在“超级厄尔尼诺”的影响下,今夏成都天气总体趋势仍是高温为主,并伴有雷雨大风、强降水等极端天气,因此我市电网负荷仍有可能再创新高,电网安全稳定也面临着考验。

为此,成都供电公司全力做好“迎峰度夏”期间的电网保障工作,并提前做好了强降雨、高温、雷暴等恶劣天气和洪涝、塌方、泥石流等灾害防范,以及抗灾准备工作。同时强化各类故障抢修工作,输电、配电、变电各专业工种的24小时抢修超3000人值班人员严阵以待,全面覆盖成都电网抢修的需要。

成都供电公司提示:和谐稳定的用电环境需要每位用电参与者的共同努力,希望广大市民遇到故障停电,多一份耐心、多一份理解,并继续支持电网建设、保护电力设施、节约用电。成都供电公司也将全力以赴,在满足广大市民用电需要的同时,为“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