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红牌楼街道双丰社区“儿童跳蚤市场”助力献爱心

2016-07-22 16: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0160722_09313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实习生 白羽  记者 付晓桐)7月22日报道  “都是亏本买卖,您爱心买我们爱心卖咯!”今天上午九点半,伴随着现场律动的音乐和攒动的人流,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红牌楼街道办事处、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红牌楼街道双丰社区及双丰社区惠民综合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暑期儿童跳蚤市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居委会主任杨平简短为开幕仪式致辞后,小朋友们上台为观众们表演了活力四射的“水果拳”、细腻动听的公益歌曲《最好的未来》和脑洞大开的《龟兔赛跑新编》等节目,吸引了大批前来围观的居民,调动活跃了现场气氛。

20160722_102931_meitu_2

那边开幕仪式的热潮还未减退,这边小老板们就迫不及待开张营业了!十字路口的绝佳地段,为跳蚤市场带来了超高人气。小摊主们有模有样地向来往顾客推销自己带来的毛绒玩具、益智拼图、漫画书籍、闲置衣物,个个落落大方,毫不怯场。

“姐姐你这么漂亮不买本书吗?”“嘿哥们儿,这书原价18.8我卖你4块,够不够意思!”热闹喧嚣的集市里,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做起生意来“大哥”范儿十足的冯宗凯小朋友。开市还不到二十分钟,他的小腰包就塞得鼓囊囊的,“我以前卖过报纸有经验,这次我还有固定的摊位,更方便招揽顾客推销我的东西了。对了你看,这都是我专门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进的货!”当被问到赚的钱是否能收回本时,他则一副深谙经商之道的语气表示:“卖就卖了嘛,亏点,受点委屈很正常噻!”

20160722_105051

此外,现场还专门设立了游戏区,由工作人员组织居民们有序参加摸福、筷子夹玻璃球等有奖小游戏,让陪同小朋友们前来的家长也有事可做,充分参与到活动中去。

活动结束后,收获颇丰的小摊主们,还不忘主动将赚得的钱拿出一部分,放进主办方设置的捐款箱里,为凉山的孩子们献上微小却可贵的爱心。据悉,去年该社区跳蚤市场募捐到了一千多元,今年统计后也会公布。双丰社区负责人罗飞告诉记者:“跳蚤市场活动让小朋友的交际和经商能力有较大提升。这次我们还特地设计了游戏环节,希望更多社区居民参与,打造人人幸福的和谐社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