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2016成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9月双流开跑

2016-07-26 19: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李柯逸)7月26日报道 今天下午3点,2016成都女子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双流举行,本次比赛将于9月4日在双流区新城公园鸣枪起跑,知名跑者张帆等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现场宣布了赛事报名启动,嘉宾从多角度畅谈了女性跑步市场的美好前景,并对成都举办此类高水平马拉松赛事寄予高度期盼和信心。

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水涛介绍,本次比赛以“向前奔跑,爱由心生”为主题,不仅是国内最高级别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也是目前在四川地区唯一由中国田协主办的纯女子马拉松赛事,以“健康、智慧、优雅”为特色的四川女性美必将通过本次锦标赛传递出去。同时,本次赛事将汇集国内优秀女性跑者,并结合成都地缘特色,设置了十大半马成都站福利。相关负责人表示,赛事组委会在将成都女性“快乐、火辣”贯穿始末的同时,也会提供关怀升级的竞赛服务。除将为跑者定制昵称为“辣么甜蜜”的专属奖牌外,还将首设“辣么暖心”的家人等候区,赛后为每一位跑者准备具有抗炎、镇痛、耐缺氧、抗疲劳等功能的运动面膜修复,阻挡紫外线伤害,让每一位参赛女性放心奔跑。

据了解,本次比赛只接受在赛事官网进行网络报名。比赛项目及参赛人数设置为半程马拉松3000人,健康跑(约5km)1800人。

比赛线路具体如下:

1.半程马拉松路线(关门时间3小时):双流体育中心东门(起点)-银河路-航都大街-双江路-双江路棠湖中学路段(折返)-双江路-航都大街-银河路-航港路-金河路-宜城大道-银河路-双流体育中心东门(终点)          

2.健康跑路线(关门时间1小时):双流体育中心东门(起点)-银河路-航都大街-双江路-双流体育中心北门(终点)      

此次赛事将全程在双流举办。双流作为赛事主办地,一直在创新体育赛事工作机制,着力打造体育“赛事名城”。而本次特色女马的比赛线路极具生态美感,涵盖了双流新城公园区域,将带每位参赛者跑过双流区最具魅力的几大人文公园。双流区文旅广新局(区体育局)副局长文红霞表示,本次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的举行,将对推动双流体育产业与旅游业、现代服务业、文创产业等的深度融合发挥巨大作用。借由此次机会,双流区的体育产业将更加国际化、市场化、品牌化,从而成为双流一张崭新的体育名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