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下周二起省医院周边交通有变化 交警支招绕行线路

2016-07-27 15: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图片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7月27日报道 地铁5号线一环路中医学院路口(南口)附属工程西南侧自来水管道迁改工程,将于8月2日至9月2日期间施工,为确保打围施工期间省医院“生命通道”绝对畅通,保障公共交通优先通行,成都交警对省医院外部和内部交通做出优化调整。今天上午,成都交警就施工期间中医学院区域交通管理措施进行了权威解读,支招绕行路线。

现状:就医人数多 占道施工后通行能力下降80%

成都市交管局科规处优化科科长周伟潮介绍,地铁5号线省医院站建成后将实现与2号、4号线的换乘,在车站建设的同时将对既有的中医学院下穿隧道进行改造,与新建的青羊宫下穿隧道连通,届时一环路中医学院路口至青羊宫路口将形成3层立体交通(轨道交通、下穿隧道、地面交通),彻底分离到达型交通和通过型交通,省医院大门目前拥堵严重的状况有望得到缓解。

周伟潮告诉记者,此次工程是配合车站施工的前期管线迁改。西南侧辅道占道施工后,现状车行道仅剩6米左右,人行道仅1.5米左右,通行能力下降80%左右。“但西南侧辅道是目前前往省医院的主要通道。省医院每天就医病人接近1万人次,停车位仅1200个,停车泊位严重缺乏,每天早上8点左右就无空余车位。停车泊位的严重缺乏,造成高峰时期排队等候进入省医院的车辆长度超过1公里,对一环路和蜀都大道的交通影响较大。地铁施工开始后,交通供需矛盾将更加突出,如果不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很难保证省医院生命通道的畅通,很难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和地铁建设的工期。”

提醒:周边交通有变化 违法将被电子眼抓拍

因此,为保证省医院内部及进出省医院车辆进出畅通,成都交警经与省医院共同会商,对省医院车辆进出口进行调整,浣花北路上的出入口调整为进口,取消一环路上的进口,只保留出口功能。取消浣花北路东侧(古玩市场至医院入口北侧30米范围)占道停车泊位,道路中心设置护栏,禁止车辆左转进出。

除此之外,为避免因停车泊位饱和后,等候进入省医院车辆影响道路交通通行,成都交警在会在省医院内部停车位饱和前或区域交通流饱和之前,提前发布交通信息,请广大市民在接收到相关信息后提前选择周边停车场点进行停放,避免因此造成道路交通拥堵,影响救护车辆和通过性车辆通行。

“我们也要在此特别提醒广大驾驶员,为了保证生命通道的绝对畅通,交管部门将在浣花北路设置4套电子警察对违法停车进行严管;在青羊上街浣花香路口设置1套电子警察对违法左转车辆进行抓拍;在清江东路大庆路口设置1套电子警察对违法调头车辆进行抓拍;在下穿隧道西南侧辅道入口设置电子警察对违法驶入的车辆进行抓拍,”周伟潮说。

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 驾车出行请绕行

周伟潮建议,为缓解施工期间中医学院区域道路交通压力,市民可调整出行方式,尽量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出行。例如已经建成的地铁2、4号线,出入口距省医院大门仅50米。一环路上的公交线路有27、34等9条线路、十二桥路上路有5、58等10条,青羊上街有19、82等7条。前往省医院的交通参与者完全可以利用公共交通前往。

那么驾车前往的市民又该如何绕行呢?周伟潮也为网友们支招。

绕行线路①:由北向南前往省医院的机动车辆可通过百寿路-大庆路-清江东路-浣花北路绕行;

绕行线路②:由东向西前往省医院的机动车辆可通过清江东路-二环桥下调头-草堂北路-青华路-浣花北路绕行;

绕行线路③:由西向东前往省医院的机动车辆可通过草堂北路-青华路-浣花北路绕行;

绕行线路④:由南向北前往省医院的机动车辆可通过菊乐路-二环路-青华路-浣花北路绕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